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反弹之后仍有震荡筑底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11 中国证券网

  ●反弹仍可延续

  周二两市探底反弹,沪市微涨23点,收于5293点,深市上涨326点,收于16987点,成交放大至1200亿元。从盘面看,由于港股一度大幅下跌,导致两市权重股早盘出现急跌,但多数中小盘股反弹意愿较强,全天始终是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午盘后,银行、地产股走出探底回升走势,并带动股指走强。由于周二港股尾盘已大幅反弹,对A+H中的A股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权重股有可能带动大盘延续反弹行情,但目前市场 尚未形成有效的领涨板块,人气也有待进一步恢复,大盘就此展开大幅反攻行情的时机尚不成熟。预计经过一定的反弹之后,仍有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事实上不少股票的中期底部已探明,现在需要一定时间整固。操作上以逢低逐步买入中、低价超跌成长股为主,耐心等待中级机会的到来。

  ●热点追踪

  昨日市场热点有从小盘超跌股向钢铁等大盘超跌股漫延的趋势,昨日煤炭、有色等超跌大盘蓝筹股有止跌反弹的迹象,可关注。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大盘

新股发行的消息往往能引发相关细分行业板块的联动上涨,如近日中铁工程、金发科技以及中海集运的发行分别使得铁路运输、风电设备以及航运板块闻风而起,故投资者可关注未来南方电网发行等大盘股发行所带来的板块联动套利机会;从资金流看,除钢铁等超跌蓝筹股外,酒店旅游、中小板、医药、铁跌运输等板块近期持续放量,且价量配合,可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