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资金将决定市场短期运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06 中国证券网

  ●国内市场

  在上周五美股继续大跌和周末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下,市场再度演绎“黑色星期一”行情,两市盘中深幅震荡,尾盘有所回暖,上证指数下跌127.81点,跌幅2.40%,收于5187.73 点,深证成指下跌0.55%。煤炭、有色、石化跌幅超过5%,铁路运输、房地产、金融板块飘红。两市总成交金额1286.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增98.41 亿元。

  在高估值时代,资金将决定市场的短期运行趋势。周末 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到13.5%,创历史新高,虽然这一举措旨在收缩整个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对股市资金面的实际影响并不大,但在目前市场资金面并不宽松的环境中,这将令市场更加谨慎。在资金面存在压力的情况下,权重股的大幅反弹缺乏资金的支撑,而前期大部分中小盘股跌幅较深,后市可能有较好的机会。

  ●权证市场

  ·大盘震荡调整,权证市场宜观望

  周一上证指数延续上周五的下跌走势,低开低走,在深幅探底后有所回升,最后报收5187.73 点,再次下跌127.81点。权证市场跌多涨少,市场交投清淡。认购权证交投谨慎,大部分下跌;认沽权证更是缩量下跌,惟有南航JTP1 勉强收红。成交方面,两市权证成交总额209.34亿元,其中认购证成交额150.75 亿元,较上周五增加10.69 亿元;认沽证成交额58.59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

  受大盘回调的影响,昨日认购权证大多下跌,11 只认购权证2 涨9跌,最大跌幅在6%以上。上涨的权证中,侨城HQC1 涨幅最大,上涨4.11%,受

人民币升值概念和公司整体上市的预期,正股华侨城A昨日逆市上涨5.31%,带动了权证的上涨,不过权证涨幅仍低于正股涨幅。另一只上涨权证五粮YGC1,上涨1.45%,同样权证跑输正股。下跌的权证中,中化CWB1跌幅最大,受正股中化国际大幅下挫的拖累,下跌6.29%,紧随其后的是马钢CWB1、国安GAC1 和深发SFC1,跌幅均在4%以上,另外5只的跌幅也在1%-4%之间。从估值水平来看,除了新上市的国安GAC1 和深高CWB1外,当前大部分认购权证的溢价率处于合理范围,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从近期市场来看,大盘仍将处于震荡调整阶段,在后市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宜以观望为主。同时在大盘回调过程中,可能出现反弹的机会,对于这些具有投资价值的品种,投资者可以进行T+0操作。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关注前期跌幅较深的钢铁类权证,可能存在反弹的机会。

  认沽权证除了南航JTP1勉强收红,其他认沽权证全线下跌,“末日轮”中集ZYP1领跌。昨日深交所的三只认沽权证走势基本一致,高开低走,最终以绿盘报收。“末日轮”中集ZYP1加速归0,下挫31.88%,其他两只深交所的认沽权证华菱JTP1五粮YGP1 分别下跌8.18%和7.99%。上交所的南航JTP1宽幅震荡,以0.1%的涨幅报收。从成交情况来看,自深交所认沽涨幅限制实施以来,认沽权证成交额出现下降,尤其是深交所的认沽权证成交额下降最明显,可见部分资金已开始从认沽权证市场流出。在此我们提醒投资者,对于这些毫无价值的权证品种,一旦投机资金转移目标,这些认沽权证可能向理性回归。因此,建议投资者避免参与该类权证品种,以免带来较大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