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整体调整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12 中国证券网

  ●财经要闻

  ·存款准备金率年内第九次上调 创历史新高

  ·香港多家银行宣布减息

  ·投资期货开户需留照夯实实名制

  ·祁斌:金融体系结构性转型已经开始

  ·长江期货获金融期货经纪和交易结算资格

  ●重点研究报告摘要

  ·宏观专题报告

  ·央行第九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评价

  中国

人民银行11月10日(周六)17:00宣布,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1月2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 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提高到13.5%,创出了历史新高。评价: 历史新高说明流动性过剩的管理形势依然严峻本次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幅度仍然是0.5个百分点,从13%提高到13.5%,是2006年以来央行对于存款准备金率的第十二次调整,也是2007年元旦以来的第九次调整。我们坚持一贯的观点,历史的最高水平突破并不意味着政策的上限,央行将根据流动性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所以,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未来空间还是存在,只要流动性过剩的状况存在,就不排除配合公开市场业务、特别国债等其他措施继续提高的可能性。对股市影响的判断:我们认为本次调整准本金率的时点是在上周大跌之后,对于市场普遍预测将有
宏观调控
措施的出台的情况下,有可能加速市场的向下调整寻找支撑位置。从板块上来看我们判断:从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单一措施来看对银行板块形成一定的短期负面影响,但是在本币升值、中间业务不断扩大以及多次加息的大环境下,负面影响不会很大,不会改变本币升值情况下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货币政策“稳中趋紧”向“适度从紧”转变我们对比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和三季度报告的不同之处:二季度报告中“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稳中适度从紧,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努力维护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控制通货膨胀预期,保持物价基本稳定”。到上周公布的三季度报告中的提法有微妙变化“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继续采取综合措施,适当加大调控力度,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促进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表明央行货币政策取向出现转变,在未来调控力度上会有所加大。

  ·行业跟踪分析报告

  ·通信设备制造业

  ·公司调研简报

  ·荣华实业(600311.sh)粮食及饲料加工业

  ●昨日市场评述

  ·A股市场

  大盘短期预测:继续调整

  大盘中期预测:调整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振荡下跌之势。大盘本周出现剧烈振荡,下跌幅度比较大,沪深两市双双出现破位阴线,造成大盘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本文不在赘述。只从市场基本走势考量,周四大盘击破50日均线后确实出现了急跌。笔者已经做了分析,“又是一个‘黑色星期四’,大盘拉出破位大阴。……担心大盘会出现破掉“50日均线”,今天在国际股市大跌影响下,给本来就已经疲软的市场雪上加霜。……从大盘走势来看,多空目前在争夺50日均线的得失。一般来说沪市大盘击穿50日均线后,相应的还需要继续探低寻求下档支撑。从以往历史来看,每次击穿50日均线后都有一轮快速下探,但随之都会出现强烈反弹。……从大盘整个大形态来看,可以演绎的一是三角形,一是下降楔形。目前来看,三角形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更大的可能是下降楔形。按照下降楔形完整结构,一般有三个下跌波。目前正在运行第二个下跌波,反弹过后,完成第三波下跌。按照时间周期应该落在11月低和12月初,届时市场一些不明朗因素明朗化,市场才有可能出现真正的转机。至于短期,大盘仍将继续下探。但若急跌的话,则引发技术性反弹的概率偏大。”但即使反弹,估计也很难越过20日均线,如果偏弱的话,甚至会在50日均线处受阻。若如此,大盘还将继续寻求下档支撑。下周需要关注的是依然是看股指期货、加息等不明朗因素是否会明朗化。从目前市场心态考量,这些因素不明朗,市场就难以出现转机。但有一点是明确的:目前断定牛市已去的结论还为时过早,毕竟这次调整是在大家预料之中的,可以说是《一件事先张扬的杀人案》(马尔克斯)。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其结果是各种力量的综合反应。但是当牛市基础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其中的调整也只能归于技术性调整。笔者相信,经过此次调整,市场的基石将被夯实,既然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至于下周,消息面平静,或有反弹出现,但整体调整格局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操作策略:观望。

  ·港股市场

  ·衍生品市场

  ·期货市场

  ●广发理财

  ·资产管理

  ·广发基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