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泰证券:中期调整的杀伤力不可轻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44 中国证券网

  ●昨日市况

  上周五大盘承接了前日的跌势,继续呈现小幅回落的走势。最终上证综指是以5315.54点报收,下跌了14.48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821.49亿元。深成指收于17160.12点,下跌了767.50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366.11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比前日小幅萎缩。

  ●热点扫描

  盘面分析,上周五股指在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指标股等的带动下展开反弹,但下跌个股家数多于上涨家数。从板块来看,银 行股表现活跃,其中民生银行领涨整个银行板块,化工化纤板块之中不少个股也是表现十分活跃,主要是由于该板块权重股中国石化表现强势。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成功突破7.45关口,因此人民币升值概念板块走势较强,例如房地产股。另外上海本地股也表现活跃,其中上海梅林涨停,上海本地股的特点是重组机会大而且流通盘较小,在弱市中容易脱颖而出,但这类个股由于本身缺乏业绩支持,持续性不容乐观,故操作上还是以短线为主。

  ●操作建议

  上周大盘暴跌,今天央行又加快调整

准备金率,预示调控力度将加大。说明长期牛市中也存在中期调整。实际上目前大盘正处于长牛发展过程中的调整阶段。从本轮下跌的幅度来看,市场的调整态势已十分明显,尤其是前期主流板块权重股和二线蓝筹股集体坍塌,更是打击了市场的短期乐观心态,基本奠定了调整格局。

  随着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的持续调整,市场热点一直处于快速变化之中。低价股的反弹和权重股的下跌总是处于轮换过程中,但在时间上又不具备持续性,令投资者在操作上失去方向。

  资金面上继续紧绷。近期监管部门明确要求基金公司不得盲目扩张规模,国资委则要求国企上报2008年度

股票投资的规模,再加上年内5次加息和持续上调
商业银行
存款准备金率所产生的政策累积效应显现,资金面总体已有趋紧迹象。同时,A股市场的新发基金和老基金扩募也停止超过两个月的时间了,并且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不断降低,新开A股和基金账户数在近期也出现了明显下降,二级市场新增资金供应趋缓。而新股发行特别是大盘股的发行则在有序进行,除基金和券商之外,保险机构的QDII也于近日获批,资金分流压力仍然较大。因此,短期在资金面偏紧的制约下,股指再度出现持续上涨的概率明显降低。

  当然,理想的牛市是有秩序的,循序渐进式地上升。必要的调整和理性的上涨会使得行情走得更健康和更长远。但从时间因素、政策预期因素、资金面和获利盘等因素的综合分析表明,大盘结束调整重新走出新的上升行情仍然需要一段时间,仍有待充分调整释放估值压力以及人气的恢复。一般而言,一旦投资者情绪由乐观转为悲观,短期内是难以复苏的,信心转淡导致的资金流出趋势不是短期内可以改变的。所以从指数上来看,中期调整的杀伤力是不可轻视的。尤其是股价结构的调整,更是投资者防范风险和获得盈利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