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13 中国证券网

  ●美国经济

  11月第一周有诸多10月数据出炉.其中最重要的是劳动力市场报告和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尽管营建业,信贷中介行业以及制造业大量裁员(就业人口共减少4.8万),10月非农就业人口仍增长了16.6万,甚至好于最乐观的预期.民间服务业仍是主要推动力,就业人口增加了15.4万.保健,食品服务以及其他专业就业人口增幅名列前茅.政府部门就业人口亦增加3.6万,几乎全部源于当地教育行业.10月失业率持稳 于4.7%.10月供应管理协会采购经理人指数喜忧参半.制造业指数再度下滑逾1个点至50.9,非制造业指数为55.8,和9月相比10月略有扩张.房价继续下行,Case-Shiller 房价指数9月续跌,较2006年7月时创下的峰值低了4.5%.

  

房价继续走低,制造业有所放缓,受营建相关活动拖累.在过去一周,美林和花旗等一些大金融机构再度卷入次级按揭贷款危机相关问题中,投资者信心因此受挫,市场风险溢价上升.但10月劳动力市场的稳健表现以及服务业的亮丽前景预示第四季经济成长应该不错,劳动力市场和服务业有望为个人消费提供支撑.我们仍预计第四季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明年上半年放缓的程度可能更显著,但我们同时认为未来数季美国经济仍将显现出良好的韧性,近期陷入衰退的可能越来越小.

  ●煤炭行业11月月报

  最近国内和国际煤炭价格双双持续创出新高,海运价格也继续攀升。煤炭库存、投资等数据也显示煤炭行业健康状态,煤炭产量保持平稳。资源税改革可能在07年底前出台,如果税率达到5%短期内会有一定负面冲击。最近一个月来,煤炭上市公司出现不同幅度的调整,主要原因一是由于估值压力较大,二是由于一些煤炭公司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目前煤炭上市公司08年PE中值为33.1倍,相对合理。未来煤炭业仍然保持向好趋势,预计08年国内动力煤价格上涨10%,炼焦煤可能达到15%左右,出口煤价甚至可能达到20%左右。目前一部分煤炭公司的08年动态PE在30倍以下,如平煤天安神火股份,以及煤炭设备公司天地科技等,重新进入了投资价值区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