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后市调整空间不会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2:27 中国证券网

  ●市场研究

  ·证监会要求基金有效控制销售规模

  证监会基金部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新基金募集、基金封转开、拆分以及其他限量集中销售活动,首次明确规定基金公司在发布公告或相关宣传推介材料之日起六个月内保持基金规模控制在向投资人承诺的范围内。

  评论:本次证监会《通知》首次明确规定基金公司要采取比例配售等方式履行基金规模限定的承诺 ;此外对于新基金募集、基金封转开以及拆分等的限量集中销售活动,要求在发布公告日其六个月内要保持基金规模不超出所承诺范围,这都是为了避免基金公司脱离公司自身的资产管理能力而盲目扩张基金规模,使其基金管理规模与自身的资产管理能力相适应,此外,首次明确基金销售不得以低净值基金更便宜来误导消费者也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总体来说,本次《通知》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基金行业的风险管理,坚持长期稳健经营的理念,并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再度冲击6000点未果大盘低调迎接中石油回归

  上周两市大盘先阳后抑,前半周承接上周末探底回升的势头继续反弹,周三在申购中石油的天量资金解冻,股指再度上冲6000点未果之后开始回落,由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传闻再起,加之发改委上调国内成品油的价格,两市大盘指标股在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的带动下再度走强。大盘股的走势,使得刚刚反弹了四天的绝大多数小盘股偃旗息鼓,“一九”现象再度笼罩中国股市。在6000点关口面前,诸多消息的不确定性预示着大盘近期仍将保持宽幅震荡的格局。由于中石油本周一即将上市交易,市场各方预期较高,因此我们认为该股高开低走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内该股对于市场的影响依然较大。考虑到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越来越强烈,我们的观点是,在期指推出前后,大盘指标股的炒作可能到达一个阶段性的高点,之后大盘股的运行可能逐步趋于缓和,到那时,近期超跌的二三线蓝筹股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从中长期看,宏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人民币升值、国有资产重组等将在今后较长时期内对中国资本市场发挥支撑作用,资本市场中长期健康发展的趋势不会改变。但不可否认,在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积累了一些风险。今后一段时期,证监会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做好风险教育工作,加大市场风险揭示力度。截至10月31 日,沪深两市1519 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了今年第三季度报告。这些公司今年1 至9 月总共实现净利润5655.87亿元,有可比数据公司同比增长高达66.93%,这一金额已远远超过去年全年所有上市公司完成净利润的总额。但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46%,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25.42%。上市公司单季度盈利在今年第三季度略有下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11月1 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 元。美国东部时间10 月31 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再次下调25个基点,从4.75%下调至4.50%。

  上周沪深股市大幅震荡,成品油价格的提高加重了通胀预期,央行的进一步宏观政策动向值得关注,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在即加大了结构性调整的力度,中石油上市的预期导致了市场挤出效应重现,这些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但随着中石油下周一上市后的平稳着陆,其对市场的冲击将会告一段落。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人民币加速升值也会对大盘形成一定支撑,后市调整空间不会太大,预计市场总体仍会保持高位振荡的格局。

  ·上周基金市场点评

  ●行业分析

  ·银行业将开展公司治理评价

  ·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获批

  ●公司点评

  ·新嘉联(002188):首次公开发行

  ·攀钢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点评

  ●宏观政策

  ·上周宏观政策回顾

  ●近期报告目录

  ·御银股份(002177):面向服务的制造龙头(童胜)

  ·中航光电(0020)新股定价分析(马钦琦)

  ·机械行业:业绩增长趋于平稳(袁争光)

  ·万力达(002180):专注于厂矿企业继电保护(潘杭钧)

  ·景兴纸业(002067)三季报点评:新项目投产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业绩(朱嘉)

  ·中国石化(600028)三季报点评:炼油业务亏损拖累业绩(王向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