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公募基金将慎对股指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40 中国证券网

  ●A 股:箱体震荡

  近期,上证指数的走势较为反复,中石油申购资金虽然创出3.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但资金解冻后回流二级的又十分有限,总体上看,市场心态较为谨慎。

  技术形态上从“冲高-回落-反抽-不创新高-再回落”向“箱体”转变,箱体震荡是一种中继形态,不会改变原有的上升趋势,而大家担心的“双头”形态从历史看没有一次顶部是以形态出现的,因此目前指数的运行是在做“箱体震荡”,箱 体的范围大约在5500-6000点。从形态的构筑时间看,可能需要2-3周。这种形态的转变,看似走弱,实际上顶部危机化解。本次的“箱体”震荡与“5.30”相比要小些,“5.30”调整后指数再创新高,目前的震荡较“5.30”要强的多,是一种上升强势整理,整理之后必将再创新高,但短期内可能要忍受一段压抑的走势。

  均线系统发生缠绕,方向指示不明朗,指数最大的可能是围绕均线上下波动,直到形态构筑完毕。趋向指标MACD,绿柱萎缩后再次放大,表明二次回落调整,由于在之前的止跌回升中,DIF没有上穿MACD值,意味着调整还不充分,上行时机需要等待。KDJ、RSI指标处于中间位置,上下均有可能。

  总体看,市场出现走弱,但顶部危机化解,短期将以“箱体”震荡的方式运行,这是一种强势整理形态,不改变上升趋势。

  ●公募基金将慎对股指期货

  股指期货何时推出已成为

资本市场关注的大事,监管层也正在进行股指期货推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为深入细致准备工作的一环,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细则也已成形,静待推出时机。

  事实上,关于基金投资股指期货有关问题的征求意见稿早在半年前就已在业内亮相。这份文件明确了一个方向性基调:基金应当以审慎的态度投资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金融衍生品。在随后的业内讨论中,这一征求意见稿在相关技术层面上的规定得到了相当程度的认可。可资佐证的是,相关人士最近表示,正式细则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变化不大。就公募基金而言,股指期货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套期保值和指数套利上。首先,有关细则仅对基金投资股指期货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投资比例界定。具体的投资流程、投资方式则需要基金公司进一步细化。在股指期货真正推出后,基金公司还需要一段时间在风险控制等领域进行相应准备,不一定会马上介入股指期货投资。此消息将减轻市场对机构套现资金备战股指期货的担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