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倒二八格局短期内很难成为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28 中国证券网

  ●11 月1 日海外股市评述

  昨天对全球股市影响的主要事件有:(1)美联储宣布降息0.25%,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但联储也着重指出目前通货膨胀风险与经济减速风险相当,暗示了近期将不会继续降息。(2)国际原油价格昨日再度出现疯涨,一度突破96美元/桶,再创历史新高,收于93.53 美元。在这二件事情影响下香港股市周四出现高开低走的趋势,尾盘在石油股的带动下走稳反弹,恒生指数高开430点,升至31,897 后开始下 滑,以31492点收盘,小幅上涨140 点,涨幅0.45%。国企指数见20,609 后出现下滑,以20,164 点收盘,升82点。在原油价格疯涨以及内地调高成品油价的刺激下,在香港上市的中资石油股纷纷上涨。在昨日的交易中,中石化当日上涨9.43%,中石油上升2.58%,中海油上升1.36%,

  昨日美国股市大幅下滑,盘中道指一度重挫3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2.14 点,报13,567.87 点,跌幅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4.29点,报2,794.83点,跌幅2.25%。标准普尔500 指数下跌40.94点,报1,508.44点,跌幅2.64%。受花旗集团

股票评级被调降的影响,投资者再度担心金融行业前景,金融类股普遍下滑,其中JP摩根大通股价下跌了5.7%,美国运通股价下跌了4.2%,美国国际集团股价下跌了6.1%。

  ●股价结构调整仍未结束

  市场展望:指数在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出现反复,技术位的阻力和投资者心理因素的影响使得行情的运行渐趋复杂,盘中震荡幅度不断加大,股价的结构分化愈演愈烈。

  近期钢铁股遭到了连续的抛压,而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提价,诱发了航空、远洋运输等相关板块的调整,对市场的心理层面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这是指数重回前期高点附近出现反复的主要因素。

  从目前市场的热点情况分析,二八的市场格局将会继续存在,市场期待的"倒二八"格局短期内很难成为现实。而从基金三季度的持股情况来看,明显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板块成为基金增仓的首选,存量资金将向这些板块和个股持续注入。而由于
美联储
再次降低利率,将促使人民币的升值速度明显加快,将在很大程度上助推升值受益股票价格的稳步上涨。因此,股价的结构分化将成为市场一段时间内的常态。

  值得关注的是:下周一中国石油即将登陆A股市场,同时,中国中铁即将上发审会,我们认为,扩容对市场的"挤出效应"仍未结束,由此引发的股价结构调整将进一步加剧,建议控制由此引发的投资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