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大证券:6000关前机构再度大举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24 中国证券网

  ●财经要闻及点评

  ·6000 点屡攻不克 攻坚战会否转为持久战

  美联储再度降息和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消息,无疑使昨日金融地产板块和中石化等权重股大大增加了做多底气。然而和香港市场H股中的相关个股大涨带动港股再度大涨不同,沪市昨日在上摸6000点上方后和上一日一样冲高回落,并最终导致港股冲高回落。

  简评:昨日美联储再度降息的消息加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动力和空间,此举对金融地产板块具 有明显的利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昨日再现强者风采,保利地产高开高走。而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使中石化开盘就跳空高开5%,强势上攻。这些权重股的大涨显然使上一日刚刚出现的、市场久违的全面上涨行情遭到迎头痛击。虽然中石化、工行、中行等极力拉抬,但沪综指最终还是由红翻绿,下跌40点。个股涨跌比达147:701,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多达200 多家。我们认为,不管近日大盘能不能够攻上6000 点,甚至挑战前期高点,6000点整数关一带的盘整依然是不可避免的,近期大盘很可能在6000 点附近回落,再度考验前期低点,并构筑6000 点到5500点的箱体,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后,再继续牛市的步伐。

  ·6000 关前 机构再度大举出货

  临近周末,6000点的技术压力、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及下周中石油上市的挤出效应,让仅仅维持数日的“八二”行情再次发生逆转,市场的谨慎心态及中石油的挤出效应使得市场高位震荡,沪深两市在四连阳后齐齐冲高回落。

  简评:昨日市场的焦点再度集中于大盘权重股和期货题材股。其中,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及工商银行等指标股上涨幅度均超过1%,地产龙头万科A也上涨1.46%,与中行、建行及工行三大行齐齐创出上市新高。期货题材股如弘业股份厦门国贸新黄浦等个股表现都较为出色。这均表明市场对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继续加强。临近周末,不少投资者除了关注是否加息外,也在关心股指期货的进展。分析人士认为,从国庆之后“二八现象”的出现开始,股指期货成了博弈的焦点。可以说6124点展开的600多点的下跌是这种博弈的深化,而现在这种博弈带来的结构性调整还在继续进行。因此,“八二格局”很难继续维持。

  ●行业与公司

  ·中国国航(601111):三季报点评

  ·建设银行(601939):三季报点评

  ·格力电器(000651):三季报点评

  ·南玻三季报点评

  ●投资策略

  ·6000 点再现压力 个股大面积下跌

  周四股指小幅震荡下跌,个股跌幅较大。沪指以5978 点开盘,盘中继续突破6000 点,最高涨至6005点后掉头回落,指标股分化严重,股指高位承接乏力,最终沪市收报5914 点,下跌40 点,深成指收报19144 点,下跌386 点,两市共成交1680亿,比昨日略有减少。

  指标股出现分化,个股普跌。两市涨跌比例近1:4,石化股今日大幅走高,受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1 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 元的消息刺激,中国石化大幅上涨7.32%,收报27.7元,创出历史新高,对指数贡献较大。银行股和地产股近期走势依然较强,成为稳定大盘的主要力量。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继续保持领涨的势头,分别上涨4.76%和1.14%,收报7.48元和8.84 元,建设银行盘中创下11.53元上市后的新高,收市仍大涨3.19%。但其它指标股包括有色、航空、航运、汽车等板块表现不佳,分别下跌4%以上,导致指数整体表现欠佳。个股呈现普跌格局,除参股期货板块继续走强外,大多数个股没有延续前两日强势,呈现大幅下跌走势,下跌的个股达到1254只,跌幅达到5%以上的个股有368 家,个股风险依然较大,经过反弹后,大部分个股有继续下降通道的弱势。

  股指再次逼近6000点高位,股指上行压力较大。近期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大幅连续升值对地产银行股构成直接利好,银行地产股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近八成,同时也是三季度众多基金加仓最多的板块,这些基本面的利好长期支持这两大板块持续走强,近期银行和地产是资金流入最多的两大板块,在今日震荡调整行情中,银行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也强于大势,仍可继续重点关注。目前股指一方面面临高估值的压力,一线蓝筹股经过连续上涨后,整体股价和估值都处于较高水平,短期上涨乏力,并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今日调整中,有色、航空、航运、汽车等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和板块调整压力较大,普遍跌幅较大;另外,前两日反弹的二线蓝筹股资金也反弹乏力,均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热点切换不成功,前两日反弹的二线蓝筹股持续反弹力度不强,绩差股跌幅也较大,今日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300多家,市场再度倾向二八结构性分化,个股普涨的局面仅出现了两天,仅有银行地产个股能持续走强,其余个股均没有较好表现,近期的走势进一步验证了市场二八现象将成为常态,将长期存在,这是市场步入成熟的标志和主流走势,操作策略上应尽快转变观念,重点关注市场仅有的热点,同时采取谨慎的投资策略,个股风险仍大面积存在,回避个股持续下跌的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