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期股指仍将围绕6000点展开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2:32 中国证券网

  ●市场研究

  ·一线股强势震荡 超跌股绝地反击

  周三,申购中石油的3.3万亿资金解冻,市场普遍预期这批资金有望带动股指再度冲击6000 点,早盘股指跳空高开之后,由于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冲高回落,股指并未冲过6000点的关口,全日上证综指呈现小幅震荡的格局。与此同时,绝大多数前期超跌的个股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看来的确有不少申购中石油的资金低位回补了近期暴跌的股票,大盘普涨的特征再度显现 出来。由于中石油即将上市交易,市场各方可能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因此我们预计近期股指仍将围绕6000点展开震荡。

  截至10 月31 日,沪深两市1519 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了今年第三季度报告。这些公司今年1 至9月总共实现净利润5655.87亿元,有可比数据公司同比增长高达66.93%,这一金额已远远超过去年全年所有上市公司完成净利润的总额。但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46%,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25.42%。上市公司单季度盈利在今年第三季度略有下滑。在超级大盘蓝筹股中国石油(601857)成功完成A股IPO 后,一级市场将重新进入到中小盘公司的密集发行周期。从今起至下周二(11 月6 日)的5个工作日内,将有云海金属(002182)、怡亚通(002183)、粤传媒(002181)、海得控制(002184)、全聚德(002186)和华天科技(002185)6只深圳中小板新股上网发行。

  从周三盘中热点来看,除了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强势整理之外,其余绝大多数的个股出现普涨。沪市领涨前五名为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国航、交通银行、海通证券,深市领涨前五名为万科A、深发展A、招商地产中粮地产泛海建设。在大盘蓝筹股修整之际,超跌股走势趋于活跃,市场热点有逐步扩散的迹象。在人民币连续走高的带动下,房地产股强势上涨,浦东金桥北辰实业名流置业等多只个股涨停,龙头股万科A大涨9.14%,以38.93元收于全天最高点,创出历史新高。运输物流板块继续走强,外运发展捷利股份涨停。近期走势一直不佳的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而前期一路回调的多数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则全面反弹,涨幅前列的多为前期的超跌股,“二八”现象一夜之间变成了“八二”,这也复合热点轮动的市场特征。

  总体来看,虽然目前市场大多数股票出现补涨,但是在超跌反弹之后仍然应该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绩优股和蓝筹股,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行业以及节能减排受益行业以及前期被错杀的二三线蓝筹股所蕴涵的投资机会。

  ●行业分析

  ·信息产业部1-9月通信行业情况统计

  ·信息产业部公布1-9月计算机、电子元器件、软件行业情况统计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出厂价

  ·《造纸产业发展政策》点评——确立发展方向,体现节能减排精神

  ●公司点评

  ·中国国航(601111):增发不超过4 亿A 股购买54架飞机

  ·中航光电(002179)新股定价报告

  ·金融街(000402):增发事宜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柳工(000528)调研快报

  ·金发科技(600143):受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盈利能力提升

  ·御银股份(002177)今日上市

  ●宏观政策

  ·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 成品油今日提价

  ●近期报告目录

  ·御银股份(002177):面向服务的制造龙头(童胜)

  ·中航光电(0020)新股定价分析(马钦琦)

  ·中国石化(600028)三季报:炼油业务亏损拖累业绩(王向升)

  ·中国石化(600028)三季报:炼油业务亏损拖累业绩(潘杭钧)

  ·中国远洋(601919):静待干散货船队注入(高世梁)

  ·龙净环保(600388)三季报点评:毛利率小幅回升,脱硫业务有望高增(潘杭钧)

  ·太钢不锈(000825)三季报点评报告:业绩低于预期,长期依然看好(胡皓)

  ·中化国际(600500)三季报点评:投资收益增加使得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王向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