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短期调整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3:48 中国证券网

  ●短期调整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上周沪深指数先涨后跌,指标股的短期调整诱发了获利盘的大面积回吐,利空传闻和周边市场的大幅波动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资金的情绪化操作,带动指数出现高位的短期调整。

  基于股指期货预期而持续走高的一线蓝筹股在短线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后,于上周后半段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走势,但从相关个股的量价配合情况来看,大部分权重股的走势仍然属于强势调整的范 畴,技术上的修复意义明显大于产生短期头部的概率。无论从这批权重股的基本面情况还是未来的业绩增长情况看,在经历了持续的上涨之后进行必要的调整,有利于其行情的稳步健康发展。并且,随着短线调整的展开,将会给市场提供一次逢低吸纳优质个股的机会。在一线权重股出现调整的同时,围绕三季度季报一批前期下跌明显的二、三线股票则出现了反弹走势,在填补了权重股热点缺失空白的同时,也给市场提供了一些交易性的获利机会,值得短期重点关注。

  从市场层面看,一方面近期行情结构上表现出明显的"二八"现象,只赚指数不赚钱使得市场资金的浮躁情绪加重,易于放大助涨助跌的杠杆效应。另一方面,上证指数的每一个整数关口往往都被市场看作是心理上的阻力位,所以,每次整数关前指数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震荡。因此,市场惯性思维的作用将使得6000点整数关口的宽幅震荡不可避免。相对于以往的震荡而言,权重股的整体调整、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预期以及周边市场的剧烈波动,将会使得沪深市场此次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

  本次调整仍然是指数上升过程中的正常波动,市场中长期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不会因之出现根本性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