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22日海通证券研究所每日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9: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A股向上运行趋势未变

  信息:上周A股市场出现调整行情,上证综合指数沪深300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收盘周累计跌幅分别为1.4%、2.2%、1.6%.点评:上周A股市场所出现的调整行情,除了与上周上证综合指数盘中历史性地越过60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技术面本身存在振荡调整要求等因素有关之外,还与短期消息面相对偏空有关,如上海证券报与证券日报于17日分别刊登了《警惕非理性博弈放大市场风险》、《警惕市场由“局部泡沫”转向“全面泡沫”》等两篇有关评论当前A股市场“泡沫”的社论;另外,有关“股份互换”报道迷雾,以及市场担心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可能再度宣布升息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市场抛售压力。

  统计数据显示,以10月19日收盘价格数据与今年半年报平均EPS计算,当前全部A股、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的最新动态PE分别约为44.2倍、41.2倍、38.9倍,基于上述数据,我们认同A股存在一定程度“泡沫”的观点。

  但是,我们认为,影响当前A股运行趋势的关键因素依然是资金流动性的变化趋势。

  鉴于上周公布的我国今年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数据总体依然“偏热”,国内资金流动性过剩格局仍然未发生明显变化,因此,我们目前仍然对近阶段A股运行趋势持相对乐观态度,即A股市场短线技术调整结束之后,后市股指仍然存在再度企稳、并继续创历史新高的潜力。而在目前国内资金流动过剩局面继续延续的大背景下,中共“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并已闭幕,以及今年前三季度A股公司总体经营业绩水平有望继续实现超预期增长,尤其是本周起A股前三季度季报业绩披露将进入高峰期等因素,则有望推动近阶段A股股指继续走高的“催化剂”。

  (策略分析师张冬云)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