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上行放缓或小调一下是比较理想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42 中国证券网

  ●A 股:指数震荡,个股表现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82 点,之后维持震荡,日K线收小阴,成交量萎缩。当日指数的走低主要来自指标股的走弱,但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增多(涨跌比4:5,之前为2:8),而且涨停个股较多,说明市场做多气氛依然。

  指数小幅回调落到5 日均线上,短期有两种运行可能,一种是依托5日均线运行,这是一种十分强势的运行;另一种是继续回落到10日均线附近。不管那种运行,都是 上行中的暂缓,而不是反转,调整低点限定在5800点,乐观的话也就下破一下6000点,连5900点可能都探不到就会止跌。正如之前报告中所分析的,指数上行适当放缓或是小调一下是比较理想的,怕的是指数一路狂飚留下一连串的跳空缺口,那样的话“狼就真来了”。

  当日的下跌主要来自指标股,量缩说明指标股的下跌没有引起恐慌,而指标股的筹码主要锁定在机构手中,也表明机构没有明显的抛售,最多就是有少量的调仓操作存在。当日金融股整体走弱,如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而另一些指标股却表现良好,如申能股份上港集团等。未来指标股会通过轮动的方式维持指数的稳定,一改之前单靠几大权重股狂拉指数的风格,而其他之前没有表现的

股票也会活跃起来,投资者需要注重这种变化。

  短期看,指标股的表现收敛会对指数上涨形成一定的压制,但热点的扩散实际上是财富效应的扩大,对未来运行更加有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