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月17日英大证券金点晨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4: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策略】

  板块轮动 股指震荡上行

  在周一突破6000点整数关口后,周二股指继续强势震荡上行,昨日涨停的几个指标股中国联通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小幅回调震荡洗盘,但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的再度上涨稳定指数,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高走势,全日波幅仅百点,最终收报6092点,上涨62点,涨幅达1.03%,深成指经过昨日调整后,今日走势较强,上涨269点,收报19358点,共成交2400亿。

  个股的“二八现象”稍有缓解,上涨个股逐渐增多。今日个股涨跌比例为2:1,上涨的个股较下跌的个股多一倍以上,经过多日累计下跌后,部分个股的下跌今日有所收敛。指标蓝筹股的轮动上涨仍在进行中,昨日表现出色的

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和长江电力大盘处于震荡调整状态,但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表现出色,其中大盘蓝筹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分别大涨7.65%和3.69%,创出历史新高,招商银行由于预告07年前三季预增100%以上,今日继续强势。深发展则上涨5.4%,呈现出突破状态。券商股由于前三季业绩超出预期,今日也有较好表现,宏愿证券2007年1-9月的业绩预增25倍和公告转让新疆宏源建信药业有限公司股权,今日强势涨停,中信证券尾市发力,收盘时大涨6.27%.今日涨停的个股有40家,大多数为前07年三季业绩大幅预告增长的个股,如舒卡股份、贵糖股份、天科股份一致药业等,可继续重点关注前三季预增个股的走势。昨日表现较好的钢铁板块冲高回落,有色金属、运输物流板块则由于前期涨幅过大回落整理,跌幅居于前列。

  进入6000点以上高位后,个股结构性分化严重,绩优股涨幅远远超过绩差股。今日上涨的个股增多,绩差股跌幅有所收敛,出现反弹现象,但预计绩差股的行情仅是反弹行情,后期结构性分化仍将持续。目前,两市面临较大压力,一方面面临估值压力,两市07年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41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另外

新股发行上市扩容也分流了部分资金,仅9月份,建设银行、中海油服、中国神华等回归A股就募集了1400多亿元资金,而且QDII也在加速发行,最新资料显示,上投摩根首只QDII——亚太优势基金的首发日,该基金受到来自各发行渠道的投资人的热烈追捧,据上投摩根公司消息,10月15日当日认购已超千亿元人民币,刷新了由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基金所创造的首日吸引900亿元资金认购的基金首发纪录。目前还有四家基金公司QDII业务资格已经获批,包括海富通、华宝兴业、长盛、工银瑞信四家基金公司,这些基金的QDII产品发行将从10月下旬起陆续展开。但我们认为,这些压力只是短期影响A股市场,制会短期减缓流动性过剩现象,A股市场长期牛市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A股牛市行情仍将持续。鉴于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增长,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08年、09年上市公司整体PE、PB将会持续大幅下降,目前阶段仍可积极参与绩优股行情,继续持有和逢低吸纳绩优股板块,特别是07、08年业绩持续增长100%以上的个股,可继续关注。(投资策略组杨兴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