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H股或已到达强弩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2:46 中国证券网

  ●A 股:后势面临调整

  周二,大盘继续上涨,盘中一度涨幅收窄,但午后重新上扬,尾盘以接近日高报收。指数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一度上至6100点之上。银行、房地产股由周一的领跌转为周二领涨,有色、钢铁则相反,由周一的领涨转为领跌。领跌、领涨板块互换的频率过快,影响到场外资金的入市信心。

  技术上看,大盘日K 线收出微小跳空缺口的小阳线,拉开了和5日均线的距离,呈现超买状态。均线系 统维持多头排列,但发散过大,显示短期面临调整。摆动指标看,股指已经进入严重超买区,短期上行空间有限,后势存在调整要求。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上轨和中轨之间运行,线口放大,呈现向上突破的上升形态。二八现象明显淡化,市场热点开始扩散,多数股票处于上涨状态,但成交却继续缩减,不利于升势的延续。当日港股尾盘大跌,将对周三内地股市产生负面作用。预计周三大盘早盘或将出现下挫,而10:00过后港股的走势,将对内地股市产生联动作用。

  ●H 股:或已到达强弩之末

  周二,H股市场显现出来明显的跌势,指数收至19441.33 点,单日跌幅为1.58%。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跌势成为拖累H股指数表现的主要原因,这两只股份分别下跌2.13%和5.56%至18.38 港元和12.24 港元,合共给H 股指数带来逾120点的跌幅。银行股亦均表现欠佳,交通银行大跌4.87%至10.94港元,公司方面预期今年全年盈利将增长60%以上,但这条消息显然对其股价并无帮助。因主流股份上涨乏力,H股市场的涨势可能已经达到强弩之末,调整行情近在咫尺。如此市场条件下,机构投资者分歧加大,从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来看,近期摩根大通曾经大手增持广深铁路103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升至7.03%;不过瑞银和荷银却在双双大手减持这只股份,合共减持规模至少在2600万股之上,持股比例亦均降至5%以下。

  48 只A+H 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89%至0.556。因披露良好的盈利预期,鞍钢股份大幅上涨8.61%至36.60港元,因其A 股停牌,其H股价格在不考虑

汇率因素的情况下已经跃升至对应A 股价格之上。多样化的比价结构通过H 股市场相对A股市场的强势来实现,其中的情况之一是A股市场的跌幅高于H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