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封基有望美景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50 中国证券网

  ●行业与公司

  ·中铁二局:近日中标2 工程,中标价约合9.7亿

  ·上海电力:田集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已圆满完成

  ·新大陆:正在筹划定向增发事宜,目前正与相关方面进行沟通

  ●重要资讯

  ·今日新股:

  ·人均GDP 到2020年翻两番目标首次在党代表会报告中出现。

  ·央行已向部分存款分类金融机构发出通知,拟吸收部分非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的资金作为特种存款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有望在年底之前把QFII额度扩大到300 亿美元

  ·油价接近 88 美元

  ●数据说话

  ·本周限售流通A 统计 (杨伟聪)

  ·原油价格走势 (肖晖)

  ●封基有望美景重现

  目前封闭式的市场环境与去年9/10月封闭基金启动时非常相似,投资者在A 股为获取预期收益所要承担的风险不堪负重,指数虚长而个股机会越来越难把握,但是投资者对未来A股行情仍然有不差的预期,这种情况下封闭式这个市场角落里的洼地就会吸引投资者聚集。封闭式基金的分红题材、折价率回升预期、优质股票组合不至于踏空市场、以及有保险提出的封闭式基金分红资金另设开放式基金以权衡基金公司和持有人利益的改制提案都对封闭式基金的板块性行情提供了支撑。推荐大比例分红预期强烈、组合盈利能力突出、折价率高的基金久嘉、普丰、科瑞等基金。当然封闭式基金依然难以在系统性调整中独善其身,注意短期波动风险。

  ●重启特种存款,作用类似定向央票

  据报道,央行近期将推出特种存款,拟吸收部分非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主要是城市商业银行及信用联社的资金

  重启特种存款,是央行基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定向央票发行之后的新调控举措。实际上,特种存款从调控性质上与定向央票类似。本期特种存款的对象为部分城商行和信用联社,其目的是全方位吸收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存款期限为3个月和1 年期,利率与目前同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分别为2.91%和3.44%。因此,此次特种存款只是在期限上较定向央票有所变化(期限相对更短)。

  ●西气东输二期工程将送气至珠三角,有利“油改气”电力公司

  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表示,今年底明年初将启动西气东输二期工程,把新疆、内蒙等地的天然气输送至珠江三角洲地区。并表示,中国将增加天然气的进口量,并大规模开发重庆和四川的天然气。据初步方案显示,二线干线管道设计输气规模每年300亿立方米,计划08 年全线开工,并且拟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建设。

  西气东输二期将送气至珠江三角洲,这对于广东的电力公司是个很好的消息。广东地区燃油机组很多,例如深南电、深

能源,由于油价飞涨,该类机组近年来出现亏损,只能靠地方政府补贴维持盈亏平衡。目前该类机组已在进行“油改气”的技改(该类技改非常简单易行,耗时仅大约一个月),但由于广东地区气源不足,难以投入正常运行。西气东输二期工程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对深南电000537、深能源000027是远期利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