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正证券:总体运行态势良好中期趋势依然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29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突破6000点

  虽然上周五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走势,同时周末央行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然而市场并未停止牛市的步伐,周一上证指数顺势突破6000点大关。

  昨日盘中热点分析,前期领涨的红筹回归板块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等有所滞涨,热点开始向中石化、大秦铁路长江电力等老的权重股转移,有色金属、军工、航天航空、农业、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商业百货等跌幅在前。

  & nbsp;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5日下午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十七大报告时表示,中国股市正呈现经济"晴雨表"的作用。他说,在过去5年中,中国股市的改革发展和基础制度建设取得了不少成就,发生了很大变化。到9月底,中国股市市值已达到25万亿元,在世界上已位居第4位;目前

中国经济总量也在世界上排名第4位,两者位次相同。也表示了管理层对于现阶段股市发展的认可,虽然整体市盈率水平处于高位,但总市值与中国的经济总量基本匹配。

  上证指数昨日首次站上6000点,根据安排,新近上市的建设银行A股今天计入上证指数、上证A股指数新综指以及综合指数,大盘权重股所占比例增大。

  目前市场总体运行态势良好,中期趋势依然十分清晰,考虑到前期领涨的建设银行、中国神华等短期进入调整,预计会给市场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短期股指波动会有所加大,不过考虑到现阶段个股与股指的关联度的风化,前期处于调整阶段的二三线板块近期开始活跃,市场依然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

  ●轿车进家庭步伐继续加快前三季销量逾343万辆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轿车进入家庭的步伐继续加快。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1-9月国内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343.87万辆,同比增长25.76%,已经接近去年全年382万辆的水平。统计显示,9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需求明显增长,9月,乘用车共销售56.10万辆,比上月增长16.54%,同比增长22.42%。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42.59万辆,比上月增长14.43%,同比增长22.48%;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2.19万辆,比上月增长14.91%,同比增长22.60%;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45万辆,比上月增长16.54%,同比增长65.20%;交叉型乘用车销售7.87万辆,比上月增长30.05%,同比增长9.64%。1-9月乘用车累计销量超过450万辆。1-9月,销量排名前十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

奇瑞、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州本田、吉利、神龙和长安福特。1-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23.1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

  ●信产部权威人士表示:三大面板企业整合正在进行中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丁文武日前在深表示,出于增强产业竞争力的考虑,在信产部的协调下,目前京东方、上广电与龙腾光电的整合正在进行中,但细节还没有落实,现时没办法对外公布详情。

  丁文武副司长指出,在良好产业发展政策环境下,目前国内在TFT-LCD、PDP、OLED、LCOS等平板显示细分产业均取得进展,尤其是TFT-LCD产业发展迅速。自2000年吉林彩晶1代线投产以来,国内目前共有9条TFT-LCD生产线投产、开工建设或处于前期准备中,除了京东方、上广电与龙腾光电的3条5代线外,深圳深超光电亦准备上一条5代线,目前已建成后道模块部分。在中小尺寸方面,上海天马4.5代线基本建成,广东的信利2代线也已投产,莱宝高科2.5代线将于明年投产。在相关原材料行业如

液晶、玻璃基板、导电玻璃、偏光片、彩色滤光片、背光模组、LCD专用制造设备方面,国内也有较突出的发展与进步。另据了解,国家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中对平板显示(FPD)产业给予了重点支持,2006年、2007年共支持资金7250万元,范围涉及液晶上游材料、专用设备、面板制造、模组研发等方面。在2007年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指南中,涉及FPD产业的包括电视用TFT—LCD大尺寸LED背光模组研发及产业化(招标项目),以及26英寸及以上电视用TFT—LCD产品(含彩色滤光片、偏光片、基板玻璃等关键材料)、生产设备与工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