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有色金属钢铁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9:45 中国证券网

  ●有色金属行业4季度投资策略:节能减排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

  我们预计08年中国电解铝新增产能将大幅下降,最早在08年4季度中国将由电解铝的净出口国转为净进口国,电解铝价格将重复锌和铅的价格走势,在08年逐渐走强。矿石、运费推动的成本上升将支持氧化铝价格08年走强。铜精矿短缺制约电解铜供应增长,铜价有望冲击历史高点。在美元长期贬值趋势中,及通胀预期较高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将持续长期上涨趋势。

  ;投资策略:有色金属股优于大市,继续看好黄金、铝、铜和铅的价格。推荐以前的投资组合焦作万方中国铝业江西铜业山东黄金

  盈利预测调整:上调中国铝业08年盈利:上调08年国际电解铝价格至2789美元/吨,中国铝业08年每股盈利相应上调至1.23港币。上调焦作万方08年每股盈利至2.69,重申推荐评级。上调江西铜业08年盈利:上调08年国际电解铜价格至7408美元/吨,江西铜业08年每股盈利相应上调至2.0港币。

  ●钢铁行业三季度业绩预览及四季度展望

  国内钢材价格自6月起下跌后在7月底到达低谷,之后迅速反弹并在9月中旬创本年新高,四季度钢材价格可能再度上涨。由于实行稳定铁矿石年度协议价格及海运长单的大型钢厂承受的成本压力相对较小,原料价格上涨不会对大型钢厂盈利造成实质性影响。随着9月份以后钢厂出厂价逐步回升,我们预计四季度钢铁公司盈利将环比上升。

  维持钢铁行业“推荐”评级:1)2008年钢铁行业前景乐观;2)中国工业化、城镇化引发的一轮上升长周期中,钢铁公司盈利并未表现出较大周期波动性;3)在中国市场中钢铁板块仍然是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A股推荐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