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黄山旅游一汽夏利评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22 中国证券网

  黄山旅游(600054/25.98元)景区龙头,舍我其谁:首次推荐

  公司作为全国景区龙头,随着周边高速公路的开通和航空条件的改善,地缘优势将逐步显露出来。股改之后公司治理改善带来新的成长机遇,基本面正在显著改善。我们预测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70元和0.87元,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4%。我们用DCF模型测算公司合理估值应为34.48元,相当于08~09年动态市盈率50X和40X。公司对华安证券的股权投资增 厚每股价值达到2.89元。因此我们首次关注给予“推荐”评级,12个月目标价37元,对应目前股价有42%的提升空间。

  主要投资风险:激励机制延迟推出的风险,游客增长、索道和门票提价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政策风险和自然灾害、重大突发事件等影响旅游业的系统性风险。

  ●对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的评论

  国土资源部正式发布最新版本《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该规定将于2007年11月1日执行,明确规定工业用地必须通过招拍挂公开方式出让。此外,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必须在完全付清土地款的情况下才能获得,不得进行按比例分期发放。

  一次性缴纳土地出让金政策将抑制土地囤积现象。政府对

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框架日渐清晰:抑制投资需求和高档商品房需求;改善供应结构;增加有效供给。但这样的土地调控政策对龙头地产公司影响有限。

  一汽夏利(000927/15.71元)本部亏损短期难改,长期看好天津丰田:下调至审慎推荐

  公司3季度业绩将低于预期,本部销量下滑和降价是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公司本部亏损压力短期难减,我们下调本部业务毛利率预期,但仍长期看好

天津一汽丰田的发展前景。07-09年,天津丰田贡献的投资收益分别达到5.3亿元、8.4亿元和10.5亿元。我们将公司07、08、09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至0.16元、0.38元和0.50元,下调幅度为37.7%、18.4%和21.3%,下调投资评级至审慎推荐。但是我们依然看好中国轿车消费增长空间,天津丰田快速成长和可能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依然会成为公司后续投资机会的催化剂。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