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邦证券:近期市场还以震荡盘升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10 中国证券网

  ●市场点睛

  ·特别提示: 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中德邦操作指数55

  周二沪深两市出现高位震荡整理之势,两市分别均以小阳报收。沪深指数分别上涨0.41%和0.45%,成交量两市合计略有下降,整体上如我们月度策略中所言为强势震荡之势,17大召开在即的市场依然处在暖意之中。从板块表现看,食品酿酒、化工、电子、机械和商业等板块出现了补涨,而前期极为强势的煤炭和钢铁整体跌幅居于前列,特别是煤炭板块在神华上市后出 现了3.5%的整体下跌,大有验证利好出尽见利空的股谚。同时,钢铁股也出现下跌。市场整体涨跌比率与周一相比正好成倒数关系, 变成8.5:5, 涨停家数为32家, 没有出现跌停的个股。我们坚持月度策略的观点,市场整体上升的空间不会太大,但板块的轮动会支撑市场高位震荡,因此近期我们认为市场还以震荡盘升为主,周三可能再次呈现强势震荡,故我们维持系统风险中位区间的判断,而短期的操作指数微调至55。关注市场的轮动, 特别关注前期远远落后于市场的电子、机械、汽车、商业和食品酿酒等行业的机会。

  ●行业公司信息

  ·08年度进口

铁矿石价格可能大幅度上涨

  ·中国五矿与江西铜业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房地产行业:开发土地新政频出土地金融风险将得以控制工业地产公司凸现成本优势

  点评:最近国家针对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政策频出。

国土资源部在近日发出通知中规定,各市、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必须优先安排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其年度供应总量不得低于住宅供应总量的70%。另外,10月9日,国土资源部正式发布最新版本《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明确规定工业用地必须通过招拍挂公开方式出让,此外,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必须在完全付清土地款的情况下才能获得,不得进行按比例分期发放,换言之,开发商将不能进行土地“分期付款”。对于市场来说,这将使动辄成交总价数十亿的地王或许将因此大大减少。

  从最近的关于土地的新政可以看出,国家已经逐步开始落实住房工作会议的保障中低收入者住房精神的系列政策,同时对开发商高价拍地的风险提高了警惕。就政策影响而言,工业用地必须通过招拍挂公开方式出让的明确规定,将大大提高工业用地出让的透明度,同时在工业用地紧张的情况下,无疑也将会提高工业用地的成本,该项政策对目前已有的工业地产上市公司无疑是个利好,目前的工业地产上市公司的工业用地的取得成本和用途规定相对政策后明显具有优势。土地出让价款的一次付清,在可能减少开发商土地储备同时,将对开发商的资金规模提高了要求,有利于行业进一步集中。

  近期的土地出让政策没有改变房地产行业的景气基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业集中度。我们继续维持行业增持的评级,并继续坚持投资行业集中度的策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