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9月20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势研判

  A股:面临套现压力

  周三,大盘再度呈现剧烈震荡格局,但和周二一样,在接近5300点附近位置回稳,指数未能创出新高,尾盘以小跌报收。两市有两成多股票上涨,成交金额比周二缩减一成多。基金重仓持有的银行、房地产在经历了周二的大跌之后,周三反而处于涨幅居前的位置,二线蓝筹中除煤炭外几乎全部处于领跌状态。

  技术上看,大盘日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阴线,依旧站稳短期均线支撑,显示下探回稳的走势。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对日K线形成支撑,一旦失守走势将发生变化,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摆动指标看,股指刚刚步入多方强势区后掉头重新回落至中势区,多空力量均衡态势,目前位置上下空间均较大,中期走向有待定夺。布林线上,股指回落至上轨和中轨之间,维持强势格局,线口处于上翘形态,维持中期盘升走势。

  周四有中海油服申购,场内套现压力将会加重,二线蓝筹几乎整体走弱,但受利率上调负面影响较大的银行、

房地产托股指似乎有掩护出货的嫌疑。从深成指看,在缩量的情况下,还出现较大跌幅,显示无人承接。预计周四市场仍会下跌,投资者可套现参与申购。(张刚)

  B股:逆势收阳,成交缩减

  周三,沪深B股维持震荡整理,逆势收阳,但成交缩减。

  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为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降息,显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出现恶化迹象,令美元贬值的压力增大,而人民币年内已经五次升息,却促成相对升值压力增大。同时,当天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回升,接近历史高点,以致于以美元进行交易的沪市B股在普遍下跌的市场环境下逆势收高,以港币进行交易的深市B股也出现上涨。

  技术上看,上证B指日K线在接近历史高点附近收出十字星,呈现强势整理格局,仍有一定的超买状态;均线系统维持多头发散,中期维持上升趋势;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上至多方强势区平缓横走,上升力度趋缓,但维持强势。深证B指也收出十字星,下影线受到5日均线支撑,均线系统刚刚形成金叉后正在进行多头发散,维持上涨态势。

  B股市场走势相对较强,除了

人民币升值的利好效应外,A股下跌有近期大盘股发行不断的扩容压力,而B股市场则不存在此类套现压力。不过,涨幅居前的股票并非以绩优股为主,加上成交缩减,没有理性资金进场的迹象。(张刚)

  H股:大涨并创历史新高

  周三,外围股市表现强势,H股市场再现飙升行情,指数大幅上涨3.54%至15255.49点,再次刷新历史新高。重磅股均见强势,成为支撑H股指数大涨的关键性动力。强势行情之中,A股市场低迷表现产生的负面效应并未能在H股市场上得以显现,这使得A+H股份的H/A比价指标得以大幅提升。最新数据显示,45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已经达到0.518,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3.72%.

  从比价关系的角度来看,H股市场借助外围市场的强势表现而大幅上涨,并没有受制于内地A股市场的低迷表现,这应是对此前H股较A股严重折价的一种缓冲。在过去一段时间内,A股市场持续强势,并没有给H股市场传递过来非常直接的带动作用。这使得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程度达到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时段。招商银行等原本在两地市场估值水平相似、股价水平接近的A+H股份,却出现H股较A股大幅折价的情况。反过来A股市场高位调整,对H股市场的负面影响亦理应较为有限。(周兴政)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