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9月19日德邦证券研究所投资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市场点睛】

  特别提示: 德邦系统风险指数偏高 德邦操作指数 55

  周二沪深两市大幅震荡,沪指勉强收阳,而深指收阴,分别上涨3 . 8 2点和下跌1 7 7 . 9 6点,周二建议投资者关注的新近上涨电力板块周二又出现大幅度上涨,高达3 . 5 %,是沪深两市除农林牧渔外的第二大上涨板块。另外,我们屡次提及的资源类板块中的有色和煤炭继续领涨,而周二调整较大的板块是钢铁、酿酒和地产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1 . 5 %.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总成交量达2 6 2 0余亿。两市虽然涨跌互现,但涨停家数依然达3 0家,不过两市的涨跌比率由高位的1 1:2 . 3下降为1:1.从目前市场的走势看牛市维持高位震荡,最近市场的领涨板块依然将是我们月度策略和周策略中反复提醒投资者关注的资源类板块的有色、煤炭、钢铁和航空、运输等。跟涨板块很可能会是补涨板块的轮涨。我们仍然坚持9月月度策略中认为沪指5 0 0 0 - 5 5 0 0点的主运行区间,所以在5 4 0 0点上方德邦系统风险仍处于偏高区间,而短期操作指数保持5 5不变,美联储大幅降低基准利率5 0个基点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将加速人民币升值预期而导致受益的相关板块出现连续的上攻。其中航空股受益最大。

  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资源板块和航空等领涨板块外适当关注新近上涨的电力和其他概念板块,但投资者依然应当注意短期风险的控制。(吴炳华)

  【宏观财经信息】

  美联储减息50个基点,金属航空地产将带动大盘创出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

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由原来的5.25%降到4.75%,以应对愈演愈烈的信贷危机以及可能产生的经济衰退后果。这是美联储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降息。美联储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上半年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但信贷紧缩有使美国住房市场调整加剧并抑制经济增长的可能。美联储此次降息,就是为了预先消解这些负面影响,帮助美国经济走出金融市场振荡,继续保持适度增长。美联储声明指出,自上月7日美联储例会以来,金融市场的发展使美国经济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美联储将继续对影响美国经济前景的各种要素进行评估,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确保价格稳定,以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自美国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我们在策略报告中就反复强调美国房地产市场衰退将带动美国经济进入萧条,美联储降息只是迟早问题。而美联储的大幅降息和中国政府的持续加息将大大缩窄中美之间的利差,推动人民币大幅升值。本年内美联储还有2次议息会议,如各减息25个基点,则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下降至4.25%;而目前普遍预期中国政府为遏制通货膨胀在四季度仍将加息一次,则中国一年期存款利率将上升到4.14%,二者几乎持平,人民币升值将步入主升段。而本轮牛市的基础正是在于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央行被动货币投放而导致的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步入主升段意味着中国股市也将随之展开一波较大级别的行情。金属、航空和地产等受益于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的板块将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力量。对于有色金属而言,去年5月20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普遍猜测美联储将首次停止加息时创出年内最高点;而目前美联储的大幅减息将推动各金属品种价格大幅攀升,极有可能再创新高。而航空板块作为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大的板块,在国内消费的启动下其业绩增长普遍超出市场预期,基本面走强和人民币升值加速将推动该板块成为市场龙头之一。(张帆)

  【行业公司信息】

  江西铜业

  宝钛股份

  高盛近期预测,到2008 年底,铜和铝的价格将分别达到每吨1 万美元和3,000 美元

  中海油服(780808):确定价格发行区间为12.88 元/股-13.48 元/股,建议“积极申购”

  航空业:人民币升值预期与高油价博弈下的上涨仍可持续

  房地产:8月全国房产业持续景气,住宅空置面积降9.3%

  招商地产(000024):定向增发获批资产注入又进一步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