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9月19日国信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0: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宏观和策略】

  策略:美联储四年来首次降息 美股大幅上扬 黄金价格创新高

  【行业和公司】

  银行业:4 季度策略报告: 估值触底 业绩持续超预期将成股价催化剂

  博瑞传播(600880):区域垄断立体传媒集团的商业远景

  申能股份(600642): 利用率拐点率先出现

  招商地产(000024):定向增发获批,维持“推荐”评级

  美联储四年来首次降息 美股大幅上扬 黄金价格创新高

  评论:美联储18日决议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在9月18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决议降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由5.25%降至4.75%,这是近四年来美联储首次降息(美联储2004年6月以来曾连续17次加息,利率由1%升至5.25%,2006年8月之后维持利率至今)。此前市场多数预期美联储会降息25个基点,而美联储此次在调降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的同时下调再贴现率50个基点至5.25%,这部分超出市场预期。

  会后声明与之前大不同防止经济下行的同时关注通胀风险:面对次级债阴影和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宣布了降息50个基点的决议,并在会后声明中为下一步降息做了铺垫,即在不放弃关注通胀的同时,更多强调经济下行的风险。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8月份就业数据疲弱,新增就业人口四年来首次下滑;零售额环比下降0.4%,为近一年来最差表现;工业生产增速也降至近三个月来最低水平;目前通胀上升的势头得到较好控制,8月份PPI环比下降1.4%,而核心PPI环比上涨0.2%.美联储此次降息更多地是防止次级债危机对于美国实体经济的影响,解决金融市场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未来降息的机率仍要视经济数据而定。

  美股指数大幅攀升,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受美联储降息决议的提振,美股指数大幅攀升,道琼斯工业指数大幅上涨336点至13739.39,涨幅2.5%,创近五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大涨2.9%和2.7%.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均出现下跌,美元兑欧元汇率再创新低,达1欧元兑1.3969美元;黄金期货价格当天曾一度上涨至733.3美元/盎司,创二十八年来新高。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至81.51美元/桶。

  中美利差缩小,

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剧:随着美联储降息,资金将大量流入亚洲等新兴市场,助推该地区股市上涨,流动性过剩局面也将进一步加剧。

  (策略分析师:崔嵘)

  (详细研究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