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原证券:新高之后不忘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0:36 中国证券网

  ●市场研究

  ·新高之后不忘风险

  上周8月份相关宏观数据陆续公布之后,市场各方普遍预计管理层将再度出台包括加息在内的调控措施,周五晚间,央行发布了加息0.27个百分点的公告。由于此次加息的时间和幅度基本在市场的预期之内,因此周一的市场表现较为冷静,两市股指再创历史新高,上证综指又一次站在了5400点之上。

  央行9月14日宣布,自次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基点。虽 然央行已在上周五闪电宣布加息,以应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创出新高,不过,由于CPI等敏感经济指标在未来数月仍然可能再次走高,而由此引发的调控部门可能再次出台加息等紧缩政策的预期继续在市场弥漫;随着股市和基金销售的持续火爆,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巨型基金公司近期几乎同时增加了六个新成员,分别为大成、鹏华、华安、银华、广发和景顺长城。这六家基金公司近年来投资业绩优异,管理规模发展迅速,成为了中国基金业第二集团的领先者;国务院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划转上市公司国有股充实社保基金的问题,划转工作启动后,全国社保基金规模将在短期内得到迅速扩大。

  央行周五晚间宣布再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周一两市大盘再次演绎了低开高走的特征,主流板块依然是领涨大盘的中流砥柱,沪市领涨前五名分别是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远洋中国国航中国平安,深市领涨前五名是鞍钢股份唐钢股份本钢板材五粮液盐湖钾肥。在主流板块走强的影响下,市场热点开始扩散,全日市场普涨特征较为明显,涨跌比约为6:1,成交量方面两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从盘中热点来看,钢铁、电力等低市净率个股涨幅居前,券商、有色等高价股走势较弱,显示出投资者在股指高位的心态趋于谨慎,基金重仓股中,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大多走势趋强,在股指处于高位之际,对近期涨幅过大的品种仍需回避,后市仍将是板块和个股轮动的格局,二线蓝筹股和部分低价股的轮番补涨可能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

  总体来看,沪深股市再次呈现加息之后再创新高的强势特征。尽管目前大盘强势特征较为明显,但是考虑到近期通胀压力依然较大,整体股市估值偏高,四季度大盘蓝筹股发行的规模和力度均有可能继续加大,随着股指的连续走高,市场风险也在逐渐凝聚,大盘蓝筹股连续大幅上扬的空间已经不大。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比例,适当关注二线蓝筹股以及具有外延式增长机会的题材股的投资机会。

  ●公司点评

  ·太钢集团和天津钢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点评

  ·岳阳纸业(600963):注入林浆资产,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智光电气(002169)明日挂牌上市

  ●近期报告目录

  ·医药行业景气度将继续提升 ——医药行业中报分析及下半年投资策略(王博)

  ·电力行业07中报分析及投资策略:重点关注节能减排、可再生

能源和资产注入(潘杭钧)

  ·3G、重组引领通信行业黄金时期——通信行业07年中报分析(马钦琦)

  ·盈利高速增长背后的故事——07年中报及三季报业绩预告分析(邓淑斌)

  ·央行年内第五次加息点评——加息首当其冲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何卫江)

  ·智光电气(002169):分享行业高成长(潘杭钧)

  ·投资策略周刊(2007年第32期)(投资策略部)

  ·8月份金融数据点评——货币供应量小幅放缓初步确认大紧缩调控(何卫江)

  ·行业稳步增长、优势公司率先突破---计算机软硬件行业07年中报分析(童胜)

  ·中原

证券研究所20070920_分析_AAA_开局形势良好,后期压力重重_石油
化工
行业2007年中报分析与投资策略(王向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