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9月17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投资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9: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大势研判

  A股:震荡方式推进

  上周,股指出现了明显的震荡,尤其是9月11日(周二),上证指数下跌241点,收出仅次于“5.30”大跌行情中的一根日阴线。在历史高点位出现如此大的阴线,反映了当前市场脆弱的心理,但随后指数并没有继续下跌,而是逐步回升收复失地,使得周K线最终以小阳报收。由于周K线价格重心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且带有上下影线,表明当前市场存在较为明显的分歧。

  如果未来是震荡推升的话,下一个阻力位就是9月6日创出的5412点,一个上升趋势高点必然被不断刷新,近期指数将试探高点。当然如果反弹最终不能再创新高,我们就需要警惕行情的转变了,目前看之前出现的调整依然是上升中的调整,不影响未来的继续走高。

  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基点,但只要实际利率为负的情况不扭转,资金就会流出银行寻求投资机会,因此政策只会造成市场波动,短期内还不足以扭转上升趋势。

  总体上看,短期的调整没有改变上升趋势,但调整打压了上行的力度与速度,上升方式将变为震荡推升。(闫莉)

  B股:政策性利好预期促成暴涨

  上周,沪深B股市场大部分时间出现震荡走势,周五受到利好消息影响,放量大涨,市场呈现普涨。涨幅居前的

股票由绩差股和绩优股混杂,逆势下跌的股票则多为绩差股。总体看,政策性利好预期促成B股市场出现较大的升幅,但如果利好预期若迟迟没有实质性进展,则会使利好效应淡化,而出现回落。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9月13日报7.5169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4个基点,创07年以来第59次创汇改后新高,升值速度加快对B股市场产生利好效应。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表示,证监会一直在研究B股问题,令市场对政策性利好产生一定的预期。加上港股直通车的开通或推迟,促成B股市场消息面转暖。

  技术上看,上证B指日K线出现跳空上涨的长阳线,远离5日均线,短期超买严重,成交创出8月2日以来新高;均线系统维持多头发散,继续保持中线向好的技术形态;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由中势区上至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增强,目前位置仍有一定上行空间。深证B指周五依托短期均线大涨,上至各主要均线之上。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中期走势有待进一步明确。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由空方强势区回升至中势区,多空力量处于均衡态势。

  上周五B股市场的暴涨持续性不宜乐观,仔细研读相关新闻,对B股市场并无实质性利好。若A股本周延续升势,将会带动B股市场走好。热点方面,绩优股并无集中性走强表现,显然此波资金本着短炒目的,周初或形成一定的套现压力,投资者可套现累计涨幅过大的个股。(张刚)

  H股:煤炭类股获得追捧

  上周五,H股市场大幅上涨并跑赢港股大势,H股指数收至14707.90点,单日涨幅为1.86%.保险、煤炭类股份的强势表现成为支撑H股指数的关键性动力。从一周整体来看,神华能源累积上涨15.69%至40.55港元,成为表现最为出色的H股之一。神华能源表现强劲的原因与获得外资基金摩根大通的大手增持、被机构投资者提升投资评级和目标价位以及同业股份恒鼎煤业招股反映理想等正面因素有关,亦受惠于即将发行A股的消息。中国建材上涨4.36%至21.55港元,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显示,摩根大通目前持有该股27.09%的股权,这使得中国建材成为被摩根大通持股比例最高的H股。

  内地A股市场亦见强势,45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均值指标仅较前一交易日微幅上升0.39%至0.511.招商银行的H/A比价重新回到0.8以上,而仪征化纤、上海石化等股份的H/A比价则降至0.3以下。A+H股份的比价结构可能正朝着此前的常态逐渐回归。如此,招商银行等一些高H/A比价H股或将值得关注。(周兴政)

  (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