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市场整体面临压力在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13 中国证券网

  ●市场研究

  ·一周基金市场点评

  上周,A股市场受到央行发行1500亿元定向票据及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影响,周五下跌2.16%,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累计单位净值下跌1.07%,低于上证综指1.12%的涨幅。全部152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中仅有25只基金累计单位净值未出现下跌,其中,仍是近期成立的基金排名居前,工银瑞信红利基金涨幅达到3.70%,位列涨幅榜首位。

  

封闭式基金方面,上周 五大成优选上市交易,可交易的封闭式基金增加至39只。大成优选上市首日收于1.271元,单位净值1.162元,溢价9.38%。全部封基平均折价率为21.86%,较上周略有下降。大盘封基平均折价率为25.40%,中小盘封基折价率为10.92%。上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回报率平均为-1.49%,仅有5只基金价格出现上涨,科讯和兴安的涨幅仍然居前。投资者可关注由近期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上市为原有封基带来的市场行情,投资机会仍然集中在剩余存续期不足一年的中小盘封闭式基金中。

  ·上周市场走势简评

  上周市场受到多重消息的影响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周五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最终导致了股指的下跌。虽然周五股指下跌幅度较大,但是总的看来,目前股指的运行依然较为稳健,坊间流传的多种利空传闻周末并未兑现,因此我们认为本周初股指展开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以及公用事业等防御类的品种均有表现的机会,众多低价股和题材股也有继续走强的可能。

  但是随着股指的逐步走高,市场各方的担忧也在逐步加剧,近期管理层再度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的措施就说明了这一点。大盘蓝筹股发行速度的加快、新发基金的速度开始减慢以及加息预期等一系列不利消息正在市场中酝酿。相信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上扬,市场整体面临的压力也在加大,操作上建议大家保持谨慎和理性的策略。

  ●公司点评

  ·金山股份(600396):合营公司南票煤电二期项目列入国家建设计划

  ●宏观政策

  ·存款准备金率定向央票双剑齐发 加息本月不会出台

  ●近期报告目录

  ·沈阳机床(000410):搬迁工作完成重组效应将逐步体现(袁争光)

  ·大连友谊(000679):苏州项目进度好于预期(魏博)

  ·流动性过剩下的货币政策-流动性适度过剩与中国社会经济转型结伴同行(何卫江)

  ·龙净环保(600388)中报点评报告:脱硫需求高峰到来,环保龙头机会也到来(潘杭钧)

  天相投顾晨报09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