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05月30日光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48 光大证券

  大势研判

  短线震荡不改牛市格局

  市场展望,昨日股指惯性冲高后,虽然一度翻绿,但从成交量看,昨日市场出现缩量上涨的现象,表明短期的震荡不改投资者持股信心,场内的浮动筹码有进一步减少的迹象,这使得股指上涨对新入场资金量的要求减小,有利于市场的稳步推升。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决定从2007年5月30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即对买卖、继承、赠与所书立的A股、B股股权转让书据,由立据双方当事人分别按3%。的税率缴纳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

  我们认为,从理论上来讲,调高印花税率会增加交易成本,从而可以降低股市的活跃程度。但从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看,调高印花税率对市场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影响。

  我们认为,本轮行情与2000年的牛市行情不同的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正在大幅提高,数据显示,整体上市公司第一季度季报看,投资收益对业绩提高仅有20%的贡献度,表明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更多是内生性的,这是- 5 -支撑股指持续上涨的决定性因素。

  总体看,我们认为,在经过短线震荡后,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攀升的运行格局。公司中期业绩增长,年报分红填权、股权投资增值将继续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