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23日光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1:05 新浪财经

5月23日光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来源: 光大证券研究所 作者: 陈晓冬

  市场强势震荡

  市场展望,政策利空因素消化后,市场承接前日强势继续冲高,从技术上看,沪指留下的跳空缺口可能会在近期回补,而深指也涨至上升通道高位,因此市场小幅的震荡难免,而在上升趋势并未改变的情况下,盘中的震荡正是投资者回补的机会。

  我们认为,市场目前的分歧根本在于对非理性因素的判断上,目前的股指累积涨幅也较高,从收益率看,房租、国债等低风险品种的回报率已使整个证券市场不再拥有安全边际,但随着新开户的投资者不断进入,加大了市场的非理性因素,市场中有适当的泡沫并不代表进入危险期。

  另外,从公布的金融数据来看,投资增速仍未减缓,这将继续提高工业企业的利润率,而统计显示,上市公司未分配的利润继续增多,也会促进上市公司的末分配利润进入投资渠道从而获得更多回报,因此,中期业绩有望整体提高,这也会推动股指的持续向上前进。

  综合来看,震荡向上依然是近期行情的主要格局,在ST板块整体走强之际,投资者更应关注具有实质性重组题材或有摘帽可能的个股,避免盲目炒作。

  行业及公司

  力源液压:中国一航重机航母 郭国栋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及对上市公司影响分析 蒋小东

  金山股份低价收购煤矿 崔玉芹

  哈空调中标9880 万定单 韩玲

  大势研判

  市场强势震荡 咨询服务部

  近期重点报告

  2007-05-22 杭州楼市复苏,浙系地产商的新起点 行业研究 赵强

  2007-05-22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及对上市公司影响分析 行业研究 蒋小东

  2007-05-17 裕丰股份:积极转变中的“衡水老白干” 公司研究 蒋小东

  2007-05-15 铜进口依旧旺盛,废杂铜、铝进口创出新高——最新进出口数据快评行业研究 江宇昆

  2007-05-11 锡业转债投资价值报告 公司研究 陈岚静, 江宇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