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23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1:02 新浪财经

5月23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来源: 国泰君安研究所

  市场综述周二(5.22)

  沪深两市承接周一走势,继续强势上攻,两市跳空高开,沪指开盘4091.14点,上涨17.89点;深成指开盘12301.3点,上涨32.07点,成交大幅度放大,显示场外资金坚定看好当前市场。

  开盘不久沪指即突破4100点,创出历史新高,随后纪录被不断刷新,在创出4136.63的新高之后开始逐级回落,尾盘又重新站稳于4100点之上。沪指报收于4110.38点,上涨38.15点,成交2346亿,607只股票上涨,229只下跌;深成指报12407.83点,上涨138.63点,成交1236亿,429只股票上涨,172只下跌。两市合计成交突破3500亿元。

  纵观整个市场,其冲高回落在相当程度是受了B股指数跳水的影响,上午一直走势平稳的沪B在午后开盘既遭遇疯狂杀跌,几乎满盘皆绿,B股指数一度下跌至337.88点,跌幅超过近7%,深市B股也在午后出现了大量杀跌筹码,展开连续跳水。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7.6544元,再创汇改以来新低,外汇市场的走势和B股近一段时间疯狂后需要技术修正直接导致了B股市场的跳水。

  从板块走势看,电力、煤炭、地产类个股走势趋强,但高价股则逐渐走软,不过银行股的止跌在一定程度上为大盘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因此市场仍处于强势之中;但午后大盘的震荡加剧,且在量能放大的情况下,股指上攻步伐放慢,盘中甚至已有数度跳水迹象,较多个股的冲高回落已经体现出了追涨的风险,具有放量滞涨的特点。(张欣)

  要闻点评

  证监会发布第45号令 限制

证券买卖实施办法开始施行

  

人民币汇率再破7.66关口 外管局热钱狙击战拉开帷幕

  受饲料涨价影响,肉类产品价格持续上涨,PPI、CPI 仍面临较大压力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安徽合力(600761):新区产能已满,重装准备出击

  冀东水泥(000401):定向增发促产能扩张 短期业绩有所摊薄

  名流置业(000667):新获芜湖高盈利项目进军长三角

  深圳机场(000089):积极调整迎接发展机遇

  近期研究报告精粹

  “后股权分置时代”零售行业发展动力充足

  5月央行加息和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波幅对

房地产行业影响简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