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21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1:25 新浪财经

5月21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来源: 英大证券

  以4000点为中轴的震荡市仍是资产注入的天下

  5月19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周末,A股市场迎来了极为不平静的一个周末。央行将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7年5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09个百分点。央行三箭齐发,猛力宏调,这对当前的资本市场的影响应该是极为明显的,可能引发股指继续的震荡,但但央行组合拳的目的并不是打压市场,更多地是规范市场,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牛市才刚刚恢复本来面目,精彩才刚刚开始,显然不是那些洋学者和股评家所言的“泡沫急剧放大”、“崩盘在即”的诅咒。因此,投资者大可不必惊慌,在短暂震荡中,市场还会毅然决然地大幅反弹!

  从市场演绎来看,上周股指展开反复震荡走势,从而彻底结束了前期持续单边上涨的行情。通过本周股指走势我们发现,4000点在当前已经成为制约多空发挥的技术切点,股指已经确立了以4000点为波动中枢的持续整理行情。虽然目前两市平均PE接近40倍,A股市场静态市盈率已明显高于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但在特殊的国情下,当前的指数点位的估值仍是相对合理。当前市场面临的震荡,正是修复市场分歧心理的一个过程。管理层的宏调,其目的显然也是希望股市保持慢牛而温和的市场。

  我们看到,在近两个交易周的震荡中,沪指始终离4000点没有过多的偏离。前周五收盘股指报收于4021点,而上周五收盘股指报收于4030点,仍在4000点附近。看来在4000点多空力量相对较为平衡。而从另一方面来看,上周股指的最高点是4081点,最低点是3845点,通过计算,上周的波动中值是3963点,也正好是在4000点附近,由此可见,4000点不仅制约着多头同时也牵制着空头。周K线图上,股指高位收出非常接近十字星的阳线,这同样是一个多空实力平衡的图形,从历史上来看,股指周K线上一次出现类似十字星的阳线是在1月26日这一周,其后股指在3000点附近展开了近6周的纠缠,历史图形与目前极其相似,历史重演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本研究员认为,市场将以震荡向上的运行节奏走完红5月。在热点上,建议继续坚定持有资产注入概念股,坚决回避基金染指的蓝筹股,合理规避短视机构意志松懈的风险,控制仓位,锁定盈利目标!重点关注本研究员反复推荐的以航天军工为代表的资产注入概念股,坚定持有具有核心资产注入的个股。

  根据资产注入的时间进度,航天军工集团产业整合在近期将将加速。由于利益的原因,在资产整合时,军工集团持股比例较高,控制程度较强的上市公司将会在资源整合中获得明显优势。代表性企业有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航天长峰西飞国际等。对于本研究员去年以来反复推荐的航天通信(600677)、航天晨光(600501)、中国卫星(600118)、火箭股份(600879)、航天科技(000901)、航天机电(600151)、昌河股份(600372)等战略重组浪潮中的上市公司尤其要积极跟进!(刘国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