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18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1:22 新浪财经

5月18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大势研判

  A股:创新高与否看成交

  周四,大盘呈现单边震荡盘升走势,尾盘接近日高报收。当日市场有八成多股票上涨,房地产、B股、通信板块等处于领涨位置,石化、电力、汽车等处于涨幅相对滞后。股指重返4000点之上,将尝试挑战前期高点。

  大盘几乎全部收复了周二的失地,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放大,显示有买盘开始跟进。权重股中,房地产、钢铁、通信等表现较强,石化、电力、汽车则表现不佳。

  技术方面,大盘日K线重返5日均线之上,并逼近前期的历史高点4081点,将尝试向上突破。均线系统尚维持多头排列,但短期均线趋于平缓,显示短期上升动力减缓。从摆动指标看,股指自中势区开始逐步逼近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增强,目前维持向上空间较大。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中轨和上轨之间,线口上翘,中期步入盘升走势。

  大盘收复了主要关键点位,成交也开始配合放大,市场担忧有所缓解,吸引了部分资金进场,但两市日均成交仍处于3000亿元以下的水平,再创新高只能继续于成交进一步放大,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变化。预计周五大盘会冲高后回稳,涨幅将收窄。(张刚)

  B股:升势加快,成交缩减

  周四,B股市场延续升势,维持沪强深弱格局。沪市B股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缩减,而深市B股成交金额缩减近两成。

  沪市B股继续远远超越A股和深市B股,实现全部上涨,22只被封住10%的涨停,7只ST

股票被封住5%的涨停。深市B股略显逊色,有2只股票下跌,5只B股被封住10%的涨停,5只ST股票被封住5%的涨停。B股日新增开户数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后续增量资金源源不断,两市B股仍将延续资金推动型升势。

  技术上看,上证B指再度收出光头长阳,形成此波升势以来第二个跳空缺口,并创出今年以来第三大单日涨幅,同时创出历史新高。日K线远离5日均线支撑,超买严重。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呈现极度发散,存在调整的要求。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在严重超买区横走,呈现钝化的强势特征。深证B指仍在进一步收复周二的失地,涨幅相对较小,有所远离5日均线。摆动指标显示短期维持强势整理格局。

  两市B股表现依旧强于A股,但均出现缩量迹象,值得警惕。特别是沪市B股出现了急拉快升的走势,超买十分严重,有进行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深市B股则表现相对稳健,尤其是绩优B股涨幅并不很大,可作为防御性投资品种。预计B股周五虽会延续升势,但涨幅将明显收窄。(张刚)

  H股:H/A比价下跌的空间不会很大

  周四,H股市场逆势略见跌幅。尽管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上涨,但中国电信、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股份的疲弱表现对H股指数带来拖累。中国电信近日曾因和Google合作拓展网络广告业务而获得关注,股价累积涨幅超过15%,已有机构建议投资者换马至中国网通。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双双大跌,来自中石化管理层的消息称,中石化目前并无全面收购这两家公司的计划,这直接招致巨大的市场抛售压力。因获得母公司的巨额注资,东方电机近日持续大幅上涨。

  A股市场的强势使得H股较对应A股的价格折让幅度再度扩大。最新数据显示,44只A++H股份的H/A比价平均值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76%至0.566.这一数据和此前这一指标0.5以下的最低点相去甚远,但预计H/A比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H/A比价单日下跌幅度较大的A+H股份包括仪征化纤、南京熊猫广深铁路等,从这些股份的情况看,比价下跌的原因除主要受制于两地市场环境的强弱差别之外,还与涨跌停板限制这样的交易制度有关。仪征化纤的A股周五可能将继续跌停。(周兴政)

  来源:西南

证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