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15日机构及券商晨会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51 新浪财经

5月15日机构及券商晨会汇总

  证券通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海通证券——市场在创出5 月9 日创出沪市2572 亿的天量之后,量能明显萎缩,而且盘面热度逐渐减退,个股之间的分化开始加大,显示市场做多热情开始逐步减退,短期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在加大。我们建议投资者规避前期疯炒的概念类个股,逐步转向如钢铁、银行等估值较低的品种,如此不失为一种攻守兼备的选择。

  中信证券——从短期来看,粮食价格仍然是导致CPI 变动的主要因素。尽管粮价同比增幅可能下降,但肉禽和鲜蛋价格将因基数较低而维持数月的高增长。从稍长时期来看,引起通胀的顾虑在于非食品类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但通胀与通缩的压力并存的局面不大可能改变,这种格局决定了CPI 将对宏观经济造成一定的压力。在走势上,中信证券认为市场再次站在整数点位关口,后市仍将震荡数日。

  天相投顾——市场还不具有系统性的风险,不存在明显的下跌空间。但对于近期个人投资者一些非理性行为的教育毕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市场也需要消化前期快速上涨所带来的压力,短期在4000点附近作整固仍然是有所必要。

  东方证券——首先,4月份CPI 同比指标低于3月份的4.3%是符合预期的,月环比为-0.1%在历史均值区间,由于并没有出现新的涨价因素,CPI 高于3 仍然是去年年末的粮食价格波动所引起的。第二,4月PPI 同比指标虽然小幅反弹,但其是延续了自2004年以来指标高位虎落的趋势,反映了来自上游的物价压力逐步减轻。第三,通胀压力并没有构成当前经济的问题,央行采用货币紧缩政策或者加息行为不是针对短期的物价走势。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