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25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1:22 新浪财经

4月25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精华

  来源: 西南证券研究所

  A股:盘中仍会大幅调整

  周二,大盘延续升势但盘中震荡剧烈,尾盘以微涨报收。市场近五成股票上涨,钢铁、供水供气、医药等板块领涨,金融、ST、食品、石化等跌幅较大。股指站稳3700点,但由于短期内涨幅过大,后势仍会调整反复。

  从盘面看,大盘再创历史新高,收在3700点上方,确认了突破的有效性,成交金额再次创历史最高水平。权重股中,钢铁对大盘形成推动力,但石化、金融、房地产表现较弱,形成拖累。

  技术方面,大盘的日K线收出十字星,进一步远离短期均线支撑,超买严重,并呈现涨势趋缓的迹象,后势面临调整压力。均线系统尚维持多头排列,短期均线上翘,但力度趋缓。股指自中势区上至多方强势区后,趋于平缓横走,显示强势整理特征,目前位置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周二内地股市虽然维持升势,但主要指数涨跌不一,短期内较大的涨幅累计的获利盘形成调整压力。不过,近阶段市场往往以盘中调整来化解套现压力和超买的技术指标,基本保持盘升的运行态势。

  周三盘中仍将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收盘仍可乐观期待。(张刚)

  H股:市场联动性正逐渐减弱

  周二,H股市场收盘微幅上涨,主流股份好坏不均的表现令H股指数缺乏明确的方向。中国人寿上涨1.00%至25.30港元。公司披露的一季度纯利达到88.87亿元人民币,预期市盈率因此降至20倍左右。交通银行小幅下跌,其A股IPO价格区间定为7-7.90元人民币,较H股价格存在较大幅度的折让。这一消息不应对其H股价格带来负面影响,原因是其A股挂牌后,将有不菲的上涨空间,并由此使得A股较对应H股出现明显溢价的状态。

  40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进一步下降至0.528,并再次创下近年来的新低。H/A比价下降幅度较大的A+H股份包括东方航空、南京熊猫等,这些股份的A股近日获得追捧并大幅上涨,H股却未能受到带动作用。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内,此类股份的H股未必会因其A股而有出色表现,目前的一种现实是,在H/A比价不断创下新低的过程中,A股和H股市场的股价联动效应正逐渐减弱。(周兴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