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19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49 新浪财经

  来源:西南证券研究所

  A股:多空将展开拉据战

  周二,大盘延续升势,但盘中震荡剧烈,午后一度出现急挫,尾盘选速回升接近日高报收。当日市场有六成多股票上涨,房地产、有色、化纤等板块处于涨幅居前的位置,石化、金融、食品等逆势下跌或涨幅滞后。后势仍将面临多空争夺。

  大盘首次站上36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金额比周一放大两成多。权重股中金融、石化对大盘形成拖累,有色、房地产涨幅较大,但市场明显对调控类行业心存谨慎。

  大盘的长下影线日K线继续依托5日均线支撑,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进一步发散,偏离过大,尚维持上升格局,但呈现严重超买迹象。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严重超卖区横走,呈钝化态势,只能寄望于通过盘中的下调来修正短期超买的指标。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上轨和中轨之间运行,短期仍有一定上升潜力,线口呈现上升形态,表现为盘升的运行特征。

  周三内地股市在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之后,将考验突破的有效性,盘中震荡依然会较为剧烈,多空争夺也更为激烈。周二成交放大,创历史新高,也预示资金大规模进出,若后续无法进一步放大,则需谨慎看待。(张刚)

  H股:人民币升值影响显现

  周二,H股市场小幅上涨,建设银行的涨势成为令H股指数获得支撑的重要动力。尽管此前披露的纯利资料出现下降,但机构投资者的乐观言论仍然令其股价获得支撑。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在H股公司的财报中逐渐显现,比如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去年全年分别出现高达60.68亿元和3.13亿元的汇兑损失。南方航空则因14.92亿元的汇兑收益成为人民币升值的受益者。不过,尽管金融股普遍出现汇兑损失,但人民币升值对于H股市场而言仍是一种重要的支撑因素,这一因素于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可成为H股市场上升的重要动力。

  尽管内地A股市场亦一度大幅调整且收盘涨幅不大,但40只A+H股份的H/A比价均值仍小幅下降至0.559,并再次创下近年来的新低。比价资料的下降一定程度上显示出A+H股份两种股价的联动性正在下降。周一涨幅双双超过10%的两只股份深高速鞍钢股份,其A股并未能在随后出现大幅度的涨势。不过尽管如此,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平均H/A比价下降过程中,这一指标逆势上升的股份仍可关注。从周二的资料看,相关股份包括招商银行、海螺水泥中兴通讯、仪征化纤等。(周兴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