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18日光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49 新浪财经

  来源: 光大证券研究所 作者: 张勤

  大势研判

  天量震荡趋势向上

  市场展望,周二早盘冲高后一度加大震荡力度,深指跌破万点大关、沪指跌近3500点后市场再次被无形之手拉高,以前的心理压力位变成了支撑位,说明市场人气仍在,从技术走势上的角度看,周二的剧烈盘震荡,对于调整股指上行节奏和角度,缓解连续上涨带来的严重超买压力,都是较为有益的。

  统计显示,进入牛市以来,深成指4000点的市盈率为27倍,8000点为36倍,10000点为30倍,与1997年见顶时对应的60倍市盈率、2001年见顶时对应的46倍市盈率相比还有一定空间。业绩增长跑赢了指数的上涨,这对"泡沫论"的观点,无疑是重大打击,整个市场的上升空间将会重新定位,而蓝筹股经过价值重估后,作为市场的稳定器,仍然是包括新设基金在内的新资金的重要建仓对象。

  对于近期

证监会加大监管力度的行为,我们认为,这是管理层呵护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方式,杜绝虚假的信息扰乱市场,有利于引导新入市的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和方式,对市场运行趋势不产生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