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17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20 新浪财经

4月17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证券通

  周二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认为,周一大盘没有延续上周五的调整,而是重拾升势,再创新高,全天呈现单边上扬走势,尾盘放量上扬以接近日高报收。当日市场有八成多股票上涨,金融、传媒、化纤等板块处于涨幅居前的位置,石化、食品、航天军工等逆势下跌或涨幅滞后。股指逼近3600点,后势将面临多空争夺。大盘依托5 日均线支撑,呈现上涨加速的迹象。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进一步发散,偏离过大,尚维持上升格局,但呈现严重超买迹象。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在严重超卖区横走,呈钝化态势,但往往通过盘中的下调修正短期超买的指标,使得盘升态势维系较长时间。布林线上,股指处于上轨和中轨之间运行,短期仍有一定上升潜力,线口呈现上升形态,表现为盘升的运行特征。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海通

证券——周一盘中金融股再度走强,海通认为,银行股业绩增长稳定,加上银行股在前一个时期始终处于结构性调整过程中,目前的估值合理,显示出市场未来仍有向上拓展的空间。从目前资金供给情况看,近来新基金发行以及老基金扩募有加快趋势,继上投摩根、南方等大基金公司推出新产品后,本周又有华安、国泰等旗下产品扩募。另外,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新开户资金正源源不断地进入到市场中来,投资者队伍正从大城市向中小城市扩展。尽管目前,
股票
扩容的速度有所加快,但资金供给能赶上市场发展需要。需要引起关注的是,从最近大盘表现看,已有明显的加速迹象。随着大盘的加速上冲,市场震荡的幅度和频率有望加大。总体来看,尽管市场技术性震荡的概率增大,但在政策支持、企业业绩稳定增长、市场资金充沛的大背景下, 市场震荡上攻的强势格局仍将延续。

  平安证券——周一市场继续表现强势,反映目前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依然积极,并且个股持续活跃,也有望继续对后续市场表现构成支持。

  东方证券——短期,大盘振荡加剧,有向下调整要求,但投资者不必恐慌,幅度不会太大,估值低、成长性好和有实质性题材的股票仍可大胆持有。中长期预测:上涨趋势未改,业绩超预期、资产注入潮带来的想象空间,以及外延扩张和内生增长都助推大盘不断上台阶。

  本文版权为“证券通”独家拥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