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16日国泰君安研究所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1:11 新浪财经

4月16日国泰君安研究所晨会精华

  来源: 国泰君安研究所

  深成指过万点,证监会“听取意见”

  4月13日深证成分指数从9994点起步,最高摸至10136点,收于10019点。同日,在中国证监会召集下,众多券商研究机构负责人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季度证券市场研讨会”。参会的人员有两个交易所信息部高层以及多家基金、券商研究所人士。

  会议现场主流观点认为,支持本轮牛市的基础,归纳起来可以称为“双发动机”,其一是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其二则是流动性的充裕。

  多数券商人士的看法是,目前市场估值整体偏高,但仍然健康,有一定的泡沫,尚在可消化的范围内,不需要出台政策进行打压调控。也有不同意见认为:市场已经积累了相当风险,整体泡沫已经开始形成,有必要对市场严厉警示,以规避系统性风险。基金公司代表则表示某些个股的泡沫已经显而易见,市场整体的估值也已经偏高,一旦资金面趋紧,形势不容乐观。但基金又不可能空仓,因为从目前的资金面来看,市场仍然会被源源不断流入的资金推动上涨,因此2007年对于基金来说将是痛苦的一年。

  一个市场上,如果买方看空不做空,那么这个市场唯一的选择就是继续向上走。也许是巧合,4月13日,沪深两市在收市前20分钟开始大幅跳水。伴随着大量的卖单,十多分钟之内上证指数即跌去60点,深成指跌去140点。

  沽购齐飞,共迎武权归来

  要闻点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中国经济平衡协调发展有助于调整全球失衡

  中国外汇储备大幅增加令人不解

  中国《期货交易管理条例》4月15日起正式施行

  广交会向外国出口商敞开大门

  行业与公司信息点评

  龙元建设(600491): 业绩增长在于“三三与一体化”战略实施

  S 阿胶(000423):时间在走我在跑

  零售行业月报:连锁百强——增长持续稳健,集中度有所提高

  汽车行业月报:产销增速继续放缓 产销率则持续攀升

  重新审视公司估值--中海发展投资者见面会纪要

  国电电力增发点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