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月12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1:14 新浪财经

  来源:中投证券研究所

  IMF《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称全球金融市场潜在风险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在公布的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loble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表示,全球金融系统稳定性正得到良好经济预期的巩固,但金融市场的潜在风险已经上升。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的稳健发展为创造一个良性的金融环境提供了有利条件,但自2006年9月以来,金融市场的潜在风险已经转移,这些风险可能导致金融市场稳定性受到破坏。

  IMF称,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的恶化是金融市场的潜在风险之一,当美国房市处于低迷时期,次级抵押贷款的衰退比预期来得迅速。报告指出,尽管至今为止,只是少数的房贷服务机构遭遇了危机,但必须警惕次级抵押贷款产生的消极影响蔓延到其他

资本市场,令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增加。

  报告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的影响可能会波及相关市场,对

房地产市场的担忧可能会使美元走弱。

  公司信息点评

  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货运增长12%,客运增长18%

  1997年以来我国铁路已经进行了5次大提速,明年4月18日起铁路将进行第六次大提速。这次大面积提速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兰新、胶济、武九、浙赣等线路实施,在这些线路的部分区段,客车运行时速将达到200公里水平。提速后,全国铁路时速120公里以上的线路延长度将达到22000多公里,其中5300多公里将达到时速200公里。这是首次在既有提速干线开行时速200公里动车组,以及时速120公里、载重5000吨货运重载列车,铁路运输效率进一步提高。

  此次提速新增里程5500公里,占2005年底全部营业里程的7.29%.而2004年的第五次大面积提速新增里程3334公里,占2003年底全部营业里程的4.57%,第五次提速后铁路客运能力增长了18.5%,货运能力增加了15%。参考2004年的情况,我们认为第六次提速将使我国货运能力增长12%,客运能力增长1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