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9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37 新浪财经

  来源: 西南证券研究所

  大势研判

  A股:高位震荡

  股指以一种缓慢的速度向上推升,市场交投活跃,两市日均成交1700多亿。

  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周K线为光头光脚阳线,显示指数将继续上行,但是股指与MACD的背离十分明显,由此埋下了调整的隐忧。目前MACD红柱已有缩短迹象,表示上行将出现暂缓。KDJ、RSI指标处于高位,调整可能性增大;动能指标,多头占优,但有缩减迹象。

  指标股基本按兵不动,非指标股十分活跃,由此可见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态度十分谨慎,而其他资金态度十分积极。市场分歧的存在将制约指数上行的速度与力度,但从政策利空被消化的速度来看,当前市场人气、资金十分旺盛,最终股指的走向还要看分歧双方博弈的结果,转向往往发生在一瞬间。

  总体上看,股指上行势头保持,但指标的背离、高位,表明调整压力增大,短期内可能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闫莉)

  B股:重组股走势强劲

  上周,沪深两市B股跟随A股持续上扬。沪市B指接近历史高点,成交温和放大。深证B指创出历史新高,维持稳步盘升走势,连续十个交易日上涨,周五成交比周四放大两成多。周内B股市场有九成

股票上涨,涨跌幅居前的股票多为绩差股,滞涨的多为绩优股,市场出现重组概念股受追捧,绩优股则受冷遇。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以短期均线为支撑。均线系统由交汇转为多头发散,呈现上升形态。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上至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增强,目前位置向上仍有较大空间。深证B指同样依托5日均线稳步走高,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进一步发散。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指接近严重超买区后横走,短期上行空间有限,显示上行力度减缓,多方维持强势,将进行强势整理。

  A股市场在上周迭创新高,B股市场也不甘落后。年报披露期间,B股市场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的绩优股却表现偏弱,属于反常现象。投资者还应立足中长线把握年报分配机会。(张刚)

  H股:继续休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