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3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0:20 新浪财经

  来源: 中投证券研究所

  财经要闻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货币要与财政外贸等政策配合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07年第一季度例会提出,应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与财政、产业、外贸、金融监管等政策的协调配合。下一步还要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保持价格稳定。

  流动性过剩仍然是货币政策目前面临的重要问题,表面上看流动性管理是货币政策题中应有之意,但从更深层次看,流动性过剩问题根源在于内需不足带来的国际收支失衡,需要从财政、产业、外贸等政策多方面入手,以扩大内需、减少顺差,实现对流动性的“标本兼治”。

  郑新立:金融业存在四大滞后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日前表示,金融产业的发展同整个经济发展来讲,有四个明显不适应或者是四个明显滞后:直接融资滞后于间接融资的发展、债券市场严重滞后于

股票市场的发展、中小银行的发展严重滞后于大银行的发展、保险业的发展滞后于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的发展。

  发改委:今年改革将突出三大重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德铭2日在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中国改革的重点将集中在政府自身改革、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民生领域改革这三个领域上。

  八部门将联合打击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

  从4月下旬起,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审计署、监察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将展开一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房地产领域涉及的违法违规、权钱交易行为。

  根据已经作出的部署,此次整治行动将对在建并已进入商品房预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房地产领域涉及的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在项目立项、土地取得、规划审批、预售许可等环节违规审批、滥用权力等行为和房地产税收政策执行情况。

  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发布违法广告、囤房惜售、哄抬

房价、合同欺诈、偷税漏税以及违规强制拆迁等行为也均在检查之列。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依法进行审计和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