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月3日海通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46 新浪财经

  来源: 海通证券研究所 作者: 倪韵婷

  短线回调幅度不会太深

  成交量揭示出来的信息是有机构资金在吸纳,但整体上仍然保持比较谨慎的心态。权重蓝筹板块轮动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银行、券商、钢铁、地产都已经显露头角,成交量温和放大的状态也有望保持,逼空和诱多的步骤正在悄然展开。近日值得关注的三个焦点,一是短线调整在10日线附近是极限位置,特别是对深综指而言;二是杭萧钢构的市场表现可能会代表监管的力量;三是沪深300的成交量维持在一定水平,短线上涨和下跌过程中成交量的变化都反映出多空双方的心态。短线大盘可能步入强势调整,小幅回调或者横盘都有可能,不过诱多的上升态势在调整后仍然有望维持。(策略分析师吴一萍)

  证券市场要闻

  150亿元

企业年金有望年内陆续入市,今年将启动第二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上海证券报)

  券商从事期货交易介绍业务或有高门槛:净资本低于12亿元的券商将无缘从事期货交易介绍业务,即IB业务。(上海证券报)

  九部委再查京津等重点城市,地产调控又到临界点。(中国证券报)

  季报行情预演,沪指站上3200点。(上海证券报)

  行业动态

  宏观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同时,央行还将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促进优化信贷结构。(文汇报)

  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今年前2个月,425户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1582.7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营业收入16752.4亿元,同比增长17.2%.(文汇报)

  金融 汇丰(中国)、渣打(中国)、花旗(中国)、东亚(中国)首批四家外资银行在内地今日开业,还需等待中国银监会的验收通过,才能真正开展人民币零售业务。(文汇报)

  中国证监会昨日通过中信银行发行A股事宜,成为第二只内地银行股以A+H方式中港两地同步上市,预计上市集资约30亿美元(231.86亿元人民币),料在四月二十七日挂牌上市。(大公报)

  重庆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张复在北京表示,香港大新银行(2356)斥资约7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重庆商行17%股份事宜已获中国政府批准,而另一家外资美国凯雷集团拟入股该行7.99%的计划则仍待审批。(文汇报)

  电讯 中国网通(0906.HK)强调现时与电盈(0008.HK)关系是合作性及建设性,目前并无增持电盈的计划。(文汇报)

  交通运输 上海集优(2345.HK)公布06年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2.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每股盈利18.98分。公司预计07年开始公司的毛利率将“稳中有升”。(文汇报)

  

房地产 绿城中国(3900.HK)公布06年度业绩,股东应占溢利12.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8%,每股盈利1.09元,大增76%.(文汇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