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30日中投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24 新浪财经

  市场点评

  资金流入趋势与赚钱效应还在持续

  资金流入趋势与赚钱效应还在持续截止到昨天,3月份二级市场资金净流入2629亿元,大大高于2月份的1515亿。结合近期央行公布的储户问卷调查结果,股市的财富效应激发了居民的投资热情,购买股票或基金的意愿创出历史新高,预计短期内二级市场资金还将维持大规模的净流入。

  A股市场3月末流通市值达到36787亿,较上月增长14.5%.今年以来二级市场累计净流入资金接近8000亿,而从去年末至今流通市值增加13000亿,增长55%.参照去年8月到12月,5个月时间资金净流入2500亿,流通市值增加8644亿,增长57%.可以看出,一是目前流通市值增长趋势还是健康的;另一方面是随着市值规模的不断扩大,维持流通市值增速以保证赚钱效应所需要的资金流量也越来越大。

  在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偏高,资金流动性成为推动股价上涨主要动力的敏感时期,需要进一步观察资金流入与流通市值变化的情况。(陈大庆)

  财经要闻

  建设部官员:

房地产调控将加大执行力

  建设部住宅和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昨日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将注重解决政策执行力问题,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也将纳入政府工作目标;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有效供给。他还建议,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等政策性金融业务的作用。

  在昨日举行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发展态势报告会”上,沈建忠进一步阐释,今年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依旧保持高度关注,仍将从土地、财税和金融政策三方面入手。具体而言,土地政策仍将继续从紧,并控制新增建设用地,严肃查处违法用地;同时,盘活存量,提高使用效率将是今后土地供应的一个重点。他认为,目前,内地的土地供应体制借鉴了香港的招牌挂制度,但香港的私人合约式的土地出让方式也值得进一步研究。

  央行研究局课题组预计:今年CPI增长2.3%左右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专题课题组昨日提交本报的报告预测,2007年GDP增长率为10.0%,CPI为2.3%左右。

  报告预计,2007年我国GDP会呈现先小幅回落、后小幅回升的增长态势,但仍会保持较快增长。对2007年四个季度GDP增长率的预测值分别为10.20%、9.85%、9.80%和10.05%,2007年上半年和全年GDP增长率分别均为10.0%;2007年CPI会呈现先走高、后回落的态势。前三季度,CPI会持续走高,四季度CPI同比涨幅会明显回落。对2007年四个季度CPI同比增长率的预测值分别为2.35%、2.25%、2.50%和1.90%,2007年上半年和全年CPI增长率均为2.30%。

  报告认为,影响未来价格水平向上的因素是:居民价格上涨预期仍然较高,可能继续回升的国际原油和有色金属价格,粮价小幅上涨的压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等。影响未来价格水平向下的因素是:投资增速的回落,

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和部分消费品、生产资料的产能过剩。此外,加强流动性管理,将有利于保持价格稳定。

  伯南克: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天表示,尽管通货膨胀仍是美联储近期最主要的担忧,但近几周来,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程度有所增加。经济面临的风险正在上升,商业投资和住房市场表现出的疲软迹象尤其明显。伯南克提到了目前拖累美国经济的主要风险:一是房地产市场建筑活动下降对经济增长的拖累,另一个是企业开支下降。

  不过他相信美国经济仍将保持可持续增长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