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期年末冲五千点 小盘股有超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59 国泰君安研究所

  从BAEA 到ALPHA--小盘股组合策略

  尽管我们长期看好全球经济,但是目前的数据显示国际投资者更敏感,更容易受到惊吓。考虑到周边市场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信用市场可能出现的问题扩散和VIX指数的波动,以及日元利差交易的可能解除等诸多因素,整体来看,二季度全球市场出现继续调整的几率很大,H股市场的下跌或拖累A股,至少是两地上市的大盘股。

  另外,国内市场的估值压力,以及前期涨幅巨大的大盘股的调整,管理层的紧缩政策等等,使得我们对第二季度市场持谨慎态度,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整体上与大行业上缺少机会,但是资金仍然充分的情况下,需要寻找突破口。因此我们认为第二季度,投资者应该更多选择中小市值个股,来发现一些ALPHA的投资机会,我们这里并没有推荐低BETA类型的行业,主要是认为宏观经济本身没有问题。我们认为有两个方向需要关注,一个是中低价小盘股,可能的资产注入和做高市值的动力仍使得部分股票存在投资机会;另外一个是高价小盘股,必须是基本面与成长性非常好的股票。

  相对应的是,我们推出小盘股组合的理由认为中小市值

股票和低价股票仍然滞后市场的整体上涨,而小市值股票在全流通背景下有做高市值的冲动,或者资产注入与并购重组整合的题材。而中小市值成长型股票则可以长期规避市场的调整,更可能出现高成长故事,而往往因为流动性限制被主流投资机构所忽视。我们认为我们推荐的小盘股组合可以以组合的形式批量买入,而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显著的ALPHA.我们通过自下而上与行业研究员交流,按照行业选择了我们看好的主板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共计22只,构成一个总组合,另外我们把低价小盘股单列一个组合,包括:银鸽投资红豆股份湖北迈亚模塑科技中天科技华东医药宁波东睦龙元建设北京城乡曙光股份秦川发展、交大科技和云维股份,以方便其他类型投资者的偏好。

  我们也列出了,站在行业研究员角度选择的一些最近经过研究并值得推荐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在第三部分,我们主要对中小板已经上市的公司进行筛选,按照成长故事和业务模式,从策略研究角度选择出我们关注的投资组合,随着新股票的不断上市和基本面的变化,我们将按月进行调整和追踪。考虑到中小盘股票业务与行业的多样性,我们的分析思路更重视业务模式的作用和探讨企业发展战略,而对于短期的影响因素更多是忽略不计。

  我们认为经过未来一段时间的调整,所得税改利好,会计制度改革利好,

商业银行营业税改利好,以及2006年以后已经进行或正在进行的实质性资产重组或整体上市的公司业绩释放利好等诸多因素将会使得市场的估值显著下降,一旦市场从惊吓中苏醒,继续上涨,并且乐观一点的情况是今年年末可以上涨到5000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