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22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15 新浪财经

03月22日西南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来源: 西南证券研究所

  大势研判

  A股:股指缓升,个股活跃

  周三,上证指数高开高走,历史高点再被刷新。盘中出现一次跳水,但没有出现恐慌抛盘,部分短线资金反而借机进入。资金的充裕带来个股的活跃,但主流机构的谨慎态度又使成份股表现平平,由此造成指数的压抑与个股的热络,这种现象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2月27日的长阴已经被完全消化,但花费了三周的时间,上行的动力明显不足,因此未来上行空间不可预期过高。技术指标,短期良好,中期背离,长期严重超买,表明短期有望继续上行,但每一步上升都将使风险进一步积聚。

  当日,两市10%涨停的

股票达到28只,5%涨停的股票87只(几乎全部为未股改的S类股票);低价股、题材股涨幅居前,多数成份股表现疲软,由此造成综合指数上涨幅度高于成份指数。汽车、地产板块表现良好,煤炭、有色、钢铁等较弱。

  股指期货模拟交易品种表现良好的上升,呈升水状态,预示指数仍将上行;香港市场近期反强劲,但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是在走弱之后出现的反弹,与A股创新高不同,反弹目标达到后可能重新走弱,对A股有一定参考意义。(闫莉)

  H股:金融股仍有机会

  周三,H股市场小幅上涨并且再度跑输港股大势。中石油再度小幅下跌以及其它重磅股份表现平淡,限制了H股指数的涨幅。和内地上证指数连创新高相比,H股指数目前的点位较年初历史高位10887.99点已有14.5%的折让。从这种意义上说,如果今年全年内地宏观基本面仍将能够支撑H股市场和A股市场同步上升,H股指数可能将在重新向历史新高迈进的过程中跑赢内地上证指数。这和我们前面根据40只A+H股份H/A比价下降并接近数月低点而得出H股市场未来表现有望更胜一筹的结论是一致的。

  40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略微下降至0.620.这种表现也显示近期的H股市场缺乏上行动力。H股市场的潜在动力仍在于金融股,而金融股的机会在于:一方面,金融股的盈利表现可能好于市场预期,且税率等方面的政策对此类股份的未来盈利亦有保障作用。另一方面,金融股盘整行情已有数月之久,新一轮的升势当已在酝酿之中。

  三只银行类H股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H/A比价0.962、0.841和0.731.对于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来说,其H股股本远大于A股流通股本,H股当有更多的定价权。如果上述假设成立,工商银行的A股相对于中国银行的A股而言,更加值得关注。(周兴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