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22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14 新浪财经

03月22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来源: 英大证券研发中心 作者: 刘国宏

  新高之后又是一重天

  周三大盘如期创出新高,虽然金融板块、一线蓝筹并没出现大涨,而是采取一种温和的、平稳的方式小幅上扬,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个股方面已然活跃起来,板块间的热点层出不穷,令市场保持着热点活跃的多头格局,多动能仍暗流涌动。

  值得乐观的是,市场的重心已从大盘蓝筹转移至二线蓝筹上来,尽管二线蓝筹的全体强势仍不明显,但该板块总体呈微涨态势,使市场向好格局得到强化。实际上,当前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构成了近日市场主要的空头压力,但在股指振荡的背后,权重股窄幅调整显示出了明显的拒绝继续下调的迹象,如果本周调整到位的大盘蓝筹随二线蓝筹重新崛起,那么,热点纷呈的多头格局有望向纵深发展。

  新高之后又是一重天!在周一沪指强势突破三千点大关之后,市场天平已经完全转向了多方,三千点已经成为行情的启动点,也成为一个坚强的支撑,今天沪指刷新了历史新高,并且以最高点收盘,显示出强大的做多动力,可以认为,行情运行到今天,沪指向上的空间已经被完全打开,沪指在后期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继续刷新新高,不断挑战历史纪录,而今天成交量的放大也充分表明增量资金正在陆续进场,迎接新一轮上攻行情,而作为主要的推动力,蓝筹,绩优、权重指标股将在本轮行情中担当重任,投资者可加大对这部分板块个股的关注力度。

  热点相互促动的轮涨格局也在扩散,“2.27”阴霾已彻底扫,三千关键点位已经转换为坚强支撑,多方掀起新一轮总攻行情。

  综合当前市场的各种因素,笔者认为大盘在周四冲高之后,很可能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就股指的运行方向而言,巩固3000点上方阵地,等待一、二线蓝筹崛起,将是后市平稳健康上行的关键。当前市场仍是“乍暖还寒时候”,建议投资者逐步将低价股的炒作转移到轻仓持有强势股的方向来,以防一、二线蓝筹崛起而踏空。(刘国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