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20日东方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47 新浪财经

03月20日东方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来源: 东方证券研究所

  ★市场运行简况

  受加息、股指期货双重消息影响,周一大盘大幅低开,但沪综指低开66点后,受金融股拉升带动而迅即收复失地并站上3000点,并一度冲高至3038点,直逼前期高点,最终收于3014点,涨幅2.87%。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新综指、深综指、深成指、深新指数中小板指数、上证B指、深证B指、沪基金指数、深基金指数收盘涨幅分别为2.12%、3.25%、2.94%、1.27%、1.59%、1.32%、0.60%、0.97%、1.97%、1%、1.05%。

  以银行股为首的沪市权重股阵营表现强劲。工行、国寿、中行、招行、大秦、兴业涨幅均落在4%-6%间,民生、浦发分别暴涨7.89%、9.78%。深市方面,权重股表现相对平淡,仅S深发展、万科A涨幅稍大。

  两市A股成交额累计1405.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近一成。两市60%以上个股收盘上涨,非ST股涨跌停家数对比为34:1.板块方面,金融股表现一枝独秀,教育传媒、电子信息、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板块表现滞后。

  ★市场趋势研判

  经历消息面的冲击后,股指强势再现,且保持良好的短线上攻形态。在股指期货面临推出、年报业绩亮丽、

人民币升值、新基金建仓等因素刺激下,可能向上创出一段新高。

  在流动性充裕和升值压力逐步增大背景下,加息不会对市场资金面带来明显的影响。目前影响盘面的最重要因素可能是股指期货,不排除管理层为配合推出股指期货而作出适当的挤泡沫动作。

  一旦如此,则连同巨大的获利盘抛售压力、央行抑制流动性过剩、新股扩容压力增大、市场监管加强、“小非”持股进入解冻高峰、周边市场走势趋弱、某些重量级人物坚定看空等因素一起,可能会促使股指在近期上攻创新高后进入中期调整,产生一波幅度较明显的回落震荡。

  ★市场操作策略

  短线可继续精选个股、看多做多。

  在股指期货时代最具话语权的大盘权重股已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股价已基本企稳,其中不少个股具有中线介入价值。

  主要的调整风险集中在中低价题材股群体,应回避前期暴涨但又缺乏业绩或题材不实的个股。

  ★新股申购策略

  本周有三只新股申购,对于资金量小的客户,建议集中资金申购天马股份,而大资金客户可以集中资金申购金陵饭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