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28 新浪财经

3月19日机构及券商晨会精华

  周一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对3月18日加息给予关注。研究机构认为,本次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终于使得去年末以来市场关于利率调整的预期变为现实。而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也符合多数研究机构的预期。加息表明了央行抑制通胀的态度,意图通过加息引导货币信贷和投资的合理增长;维护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27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在目前的实际利率水平已呈负值的状况下,不会抑制消费。年内再加息空间有限,产业结构调整更值得关注。此次加息对财务费用在利润总额中占比较高的行业不利,但总体影响有限。 从走势上看,此轮调整动力不仅来源于紧缩政策的调控风险,还来源于目前A 股市场局部估值风险压力。因此,从年度的走势趋势来看,第二季度是一个震荡调整表现的概率非常大,但此次调整依然是牛市行情中的阶段性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结束,此后指数仍有冲高的动力和可能,所以在适当时点还存在重新建仓投资的良机。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光大证券——短期市场仍将在3000点附近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等待有效突破的时机。建议关注(1)高送转之后业绩增长保持同步甚至更快的行业龙头股,(2)随着股指期货的逐步推出,期货交易商将成为期市最大受益者,拥有期货公司的个股必将像券商股一样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3)随着

封闭式基金年报序幕的拉开,封基分红潮的到来,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东方证券——随着两会的结束,加之周末是敏感时间点,主力明显在三千点之前举棋不定。而不确定性因素主要有两条,一是是否加息,二是股指期货逐步临近。这两个不确定因素犹如悬在股市上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所以对于下周操作策略上宜保持谨慎,逢高减磅为宜。

  海通证券——市场开始出现新的变化,一部分基金重仓股开始了反弹,部分垃圾股出现资金撤离的迹象,无论19日市场的走势如何,中期行情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如果部分基金重仓股反弹力度较大,则从趋势角度而言可能面临最好的阶段性减持机会,投机股可能有部分疯狂,但是风险将急剧增加。一般来说,牛市中最有杀伤力的调整以指数快速下跌1-2 周,幅度15%-20%完成,猜想距离这种调整的时间已经不远,建议投资者在未来1-2周内择机减仓。

    证券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