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海通证券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01 新浪财经

  市场策略 多空平衡或被打破

  上周六,央行宣布提高存贷款利率0.27%,前一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也公布,自2007年4月15日施行,这是股指期货即将出台的前奏。

  利率的提高在市场的预期之中,但是时间或许较市场预期提前,幅度仍然是轻微的,对银行板块影响中性,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更重要的是后续可能出台的房地产第三次调控政策。

  我们始终认为,绝大多数事件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并不在于事件本身的作用,而在于当前市场所处的阶段,自2月以来,我们坚持认为市场已经开始一次中级筑顶的过程,而且近几周以来,这个过程已经越发清晰,越来越多过去一年中风光无限的蓝筹股进入了震荡调整中,而垃圾股开始疯狂炒作,虽然前期2月27日大跌为投资者敲响了警钟,然后投机依然延续。

  上周以后,市场开始出现新的变化,一部分基金重仓股开始了反弹,部分垃圾股出现资金撤离的迹象,我们认为,无论今日市场的走势如何,中期行情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阶段,如果部分基金重仓股反弹力度较大,则从趋势角度而言可能面临最好的阶段性减持机会,投机股可能有部分疯狂,但是风险将急剧增加。

  一般来说,牛市中最有杀伤力的调整以指数快速下跌1-2周,幅度15%-20%完成,我们猜想距离这种调整的时间已经不远,建议投资者在未来1-2周内择机减仓。(策略分析师 汪盛)

  来源:海通

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