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中信证券晨会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00 新浪财经

  市场动态:

  A股市场周五中标300指数开盘2167.4点,收盘2125.96点,下跌32.72点,跌幅1.54%.中标50指数开盘2167.04点,收盘2127.25点,下跌31.39点。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591.1亿。周五市场波幅加大,午盘一度出现跳水,最终沪指下跌21.22点。资产注入或重组题材仍旧继续受追捧,振华港机、中联重科、泛海建设、上海航空等都强势收于涨停。中国人寿上涨4.09%,大秦铁路上涨2.84%,而中信证券下跌5.42%.金融、纺织、钢铁等板块都出现一定调整。周末市场易受传言影响而心态不稳定,后期走势还将关注市场关注的政策措施是否落实。

  香港市场上周五港股全日在窄幅徘徊,收市恒指微跌0.1%,报18953点,总成交433亿港元。

  国企指数跑赢大市微升0.2%,收市报9112点。大市缺乏方向,中资银行股除建行(0939.HK)升逾2%外,其余平均跌近1%.石油和航空股亦全线平均跌1%.公用事业和汽车股普遍下滑,其中近日大升的中航科工(2357.HK)更回吐逾5%.中资保险、地产和电讯股呈个别发展态势。

  权证市场权证市值356.6亿元,较昨日跌2.51%;总成交量94亿份,较昨日涨27.8%;总成交额183.4亿元,较昨日涨3.87%.收盘认购3涨11跌,认沽10涨1跌。标的股普跌,认购超过一半跌幅在5%以上,消息面令烟台万华受益令万华HXB1盘中涨幅近15%,处于上升通道的五粮YGC1今日放量拉升;下午指数跳水,认沽量价普涨,雅戈QCP1、海尔JTP1双双拉升6%.

  证券市场要闻

  央行再度加息,宏观调控仍将打组合拳。(中国证券报)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四月施行,为股指期货扫清障碍。(中国证券报)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投资

股票上限会适度调整。(上海证券报)

  行业动态

  

能源中国石油(0857),将于今日收市后公布2006年全年业绩,证券界预期中石油纯利1420亿至150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6.5%至12.5%,盈利增长来自勘探业务,及实现油价上升23.55%。(明报)

  原材料重庆钢铁集团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昨签定重钢环保搬迁土地储备合作框架协议。在协议中,渝富将承担重钢环保搬迁后7,000多亩土地的收购储备任务,为重钢提供70多亿元人民币环保搬迁资金。(文汇报)

  投资品建滔

化工(0148)于河北的焦炭及甲醇厂第二期工程,在昨日正式开始动工,预期在明年初完工及投产。第二期的工程总投资额约为8亿至9亿人民币,将以建滔的内部资源支付。二期工程落成后,建滔于河北共有20万吨甲醇及200万吨焦炭的年产量。(明报)

  消费品味千(中国)(538)今天起公开招股,集资最多16.41亿元,已录得超过10倍的超额认购。公司表示,未来派息比率将不少于25%,预期06年纯利将增加逾一倍至1.11亿元。(文汇报)

  来源:中信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