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3月14日英大证券金点晨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55 新浪财经

  “诱恐”方阵可能再肆虐,“倒春寒”反复营造抄底机会

  近期市场一直按照笔者的预期在发展:先是我们的《春风春雨总是春》应证了市场在“2.27”恐慌之后迅速反弹,并以小阳“阵地战”稳步推进,逐步消化“2.27”大阴线;随后,笔者的《并购重组低价股:风景这边独好》应证了笔者“低价股“柳絮飞舞、万紫千红、草长莺飞”是春天的主流、倒春寒毕竟是短暂的一瞬”的观点。本周两市大盘承接上周的多头动量,继续保持红盘上攻态势,并且大盘连续6个交易日收阳,强势尽显。当前的政策面、资金面都在一定程度上为市场创造了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而本周热点纷呈得到持续的市场格局令当前的做多行情具备了深厚的人气基础,市场逐渐呈现全面复苏的趋势。观察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权重股做多热情愈演愈烈,刺激市场人气持续升温,使市场持续形成低价股普涨格局。

  笔者认为,市场的强势使作多力量仍有一个集中释放的过程,在当前的氛围中,资产注入题材的如火如荼宣告着牛市行情中最具吸引力的题材已经登场。资产的注入和进而可能的整体上市,将使得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和业绩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可能让一个小企业变成一家大公司,成为市场上稀缺的优质筹码,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的可持续的回报。从公开资料分析,截至目前,有61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将优质资产注入公司,已实施股改的上市公司中有44家的大股东承诺,将在条件成熟时向上市公司注入其他优质资产,有9家上市公司拟定了注入资产的期限。2007年2月6日,贵航股份因重大事项停牌。次日贵航股份公告,该公司控股股东贵航集团正在对旗下部分资产进行摸底调查,并就具体资产注入方案进行积极磋商和论证。此举令贵航股份成为首家大股东积极履行股改承诺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的上市公司。当然,这些现象还是即将或正在注入资产的61家上市公司群体的冰山一角,在上市公司“存量”重振的大背景下,未来资产注入板块的拓展空间极为巨大。

  目前,空力量处于对后市踏空的担忧加剧而转投多头队伍,诱发市场出现恐慌性暴跌的各种负面因素正逐步被市场消化,6连阳昭示多头短期虽面临震荡威胁,但强势难以撼动。后市必然会选择方向性突破,那么市场会延续超级牛市的上升。尽管短期“诱恐”方阵可能再肆虐,但“倒春寒”反复营造抄底机会。我们坚信,震荡难以撼动牛市坚定的步伐!

  笔者预计大盘有望在银行、软件科技股、中小板低价股等热点共同推动下,再度向3000点发起挑战。我们看到,近期科技股、低价股、中小板等非基金重仓股的反复热炒,显示云集市场的热钱仍在四处寻找作多战机,尤其是贤成实业、紫光古汉、西北化工等连拉3、5个涨停,反映这些资金不光作多信心很足,而且,操作手法也相当凶悍,对于一些低价股或者滞涨股,一旦拉升往往相当猛烈。这种市场热钱反复活跃炒做,必然会刺激基金等主流机构有所动作。电力股的走强,事实上已经是银行等权重股温和反弹的信号,权重股温和走强,有望使科技股、低价股等局部热点炒作升温。象科技股中的软件科技股、低价股中的中小板潜力股,一方面很多品种严重滞涨,完全符合当前市场热钱猛炒滞涨股的客观需要,另一方面,软件科技股和中小板6、7元低价股,历来人气较旺,一旦局部火暴启动,很容易激发市场作多热情,同蓝筹股一起,有望推动股指再度向3000点发起攻击。春季攻势即将展开,建议以资产注入概念为关注重点,积极做好仓位调整,迎接新的财富增值浪潮!

  笔者认为,诱发市场出现恐慌性暴跌的各种负面因素正逐步被市场消化,但“诱恐”方阵可能再肆虐,“倒春寒”可能反复。笔者认为在核心权重蓝筹群体趋于活跃的推动下,市场存在酝酿新一轮攻势的潜力。具体而言,宝信软件(600845)、用友软件(600588)、交大博通(600455)、浪潮软件(600756)、信雅达(600571)、华胜天成(600410)、亿阳通信(600289)、中软股份(600536)、东华合创(002065)、远光软件(002063)。等潜力股仍可积极关注。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建议继续坚定对资产注入、产业整合概念股进行战略配置,尤其是航天军工,应积极在震荡中加仓!(刘国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